>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圆通抢到A股"快递第一股" 借壳上市获有条件通过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A股“快递第一股”之争,终于有了结果。昨晚,大杨创世(600233)公告,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这意味着,圆通成功借壳大杨创世,成为中国第一家登陆A股的快递公司。

  自今年1月16日,大杨创世首次对外

公开其重组对象为圆通速递开始,A股快递第一股之战便正式打响。彼时,申通快递刚刚公布拟通过艾迪西(002468)资产重组借壳上市。

  随后,快递行业老大——顺丰也坐不住了,迅速抛出拟借壳鼎泰新材(002352)的上市方案;6月底,另一家快递公司韵达也公布借壳方案,拟借壳新海股份(002120)以实现A股上市。至此,快递“四大天王”全部选择了“借壳”这一快速登陆A股的方式。

  昨天,大杨创世的公告显示,其拟通过重大资产出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交易,置出现有全部资产与负债,并实现圆通速递借壳上市,后者交易作价为175亿元。

  今天,大杨创世的股票将复牌交易。市场人士预测,其涨停板的走势将不会缺席。未来,随着大杨创世更名,A股中将会出现一只名称含有“圆通”二字的股票。

  “从首次披露借壳方案到成功登陆A股,圆通用时6个月零12天。以这个速度测算,如果不出意外,到今年底,A股市场中很可能会出现4家民营快递企业。”上述人士表示,届时,A股将会出现一个独特的“快递概念股”。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9/n461628884.shtml report 1666 A股“快递第一股”之争,终于有了结果。昨晚,大杨创世(600233)公告,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这意味着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