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4基金赌对了“圆通借壳” 上银基金持股已超限!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基金赌对了“圆通借壳” 上银基金持股已超限!
  7月29日,大杨创世公告称,经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审核,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有条件通过。经申请,公司股票自7月29日开市起复牌。至此,圆通速递借壳大杨创世已初步成功,领先于申通、韵达、顺丰等快递企业而通过监管层审核,成为A股市场“民营快递第一股”成 功在望。

  根据重组预案,大杨创世拟通过重大资产出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交易,置出现有全部资产与负债,并实现圆通速递借壳上市,后者交易作价为175亿元。重组完成后,圆通速递的控股股东蛟龙集团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圆通速递的实际控制人喻会蛟、张小娟夫妇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此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由服装制造企业转变为综合性快递物流服务企业,主营业务彻底转型。

  <<号外财经>>注意到,根据业绩承诺,圆通速递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承诺的合并报表范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亿元、13.33亿元和15.53亿元。截至2016年上半年全行业业务量依旧维持高速增长,前5个月同比增速达到57%。圆通借壳大杨创世方案有条件通过的同时,顺丰借壳鼎泰新材、申通借壳艾迪西、韵达借壳新海股份目前都在推进中。

  <<号外财经>>查阅基金二季报发现,大杨创世出现在4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合计持股471.27万股,环比增加373.37万股,持股市值为9171.00万元。其中上银基金旗下的上银新兴价值成长,二季度持该股109.96万股,环比增0.33万股,持股市值为2139.82万元,为该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达10.33%,超过了10%的红线。“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未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该基金二季报做出这样的表述。

  据二季报披露,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有7只股票持股市值占净值比超过9.50%,除大杨创世外,恒生电子、宝通科技的持股市值占比分别达9.99%、9.93%。另外,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还有一只重大资产重组股——昌九生化,持股市值为1360.25万元,占基金净值比也高达6.57%。另外,第十大重仓股则是ST沪科,持股市值1313.98万元,占基金净值比也高达6.34%。与赌重组的积极相比,该基金整体风格也很激进。二季度配置股票市值1.93亿元,占总资产比92.45%。可谓顶格配置了权益资产。

  此外,大成价值增长持股规模最大,持股量340.22万股,持股市值达6620.77万元,持股占净值比为2.59%;工银瑞信物流产业、长城稳固收益A分别持有该股16.09万股、5.00万股,持股市值分别为313.11万元、97.30万元。

  作者:李一平 (来源:号外财经网发布时间:)
business.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fund/zjcc/201607/t20160729_1533843.htm report 2481 7月29日,大杨创世公告称,经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审核,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有条件通过。经申请,公司股票自7月29日开市起复牌。至此,圆通速递借壳大杨创世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