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内地企业海外并购再爆发 复星拟13亿美元买印度药企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内地企业海外并购再爆发 复星拟13亿美元买印度药企

  2016年,内地企业海外并购再度爆发。7月29日,复星医药宣布,拟斥资近13亿美元控股印度药企。这是迄今中国制药企业交易金额最大的海外并购案。

  2015年以来,中国内地企业海外并购逐步加速,今年掀起一轮高潮,仅今年上半年海外的并购金额就超过去年全年。有分析

认为,随着中国企业的强大,未来几年海外并购还将保持高速增长,而且主要标的也从过去的矿产等资源类向高端制造、高科技、生物医药等尖端领域转变。

  复星医药公告称,拟通过控股子公司出资不超过12.6亿美元收购印度药企Gland Pharma Limited约86.08%的股权,其中包括收购方将依据Gland Pharma的依诺肝素产品在美国上市销售情况所支付的不超过5000万美元的或有对价。这是迄今为止交易金额最大的中国制药企业海外并购案。

  复星拟收购印度药企

  资料显示,Gland Pharma成立于 1978 年,主要从事注射剂药品的生产制造业务,是印度第一家获得美国FDA批准的注射剂药品生产制造企业,并获得全球各大法规市场的GMP认证。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将有助于推进复星医药的药品制造业务的产业升级、加速国际化进程、提升在注射剂市场的占有率。

  本次交易还须获得复星医药股东大会、Gland Pharma股东大会、中国境内相关主管部门境外投资核准以及其他国家主管部门的批准。

  复星医药A股29日高开低走,收盘下跌21.61元,下跌0.41%,但依然跑赢大盘指数。

  海外并购今年“井喷”

  记者对比发现,今年以来,内地企业海外并购出现井喷之势。有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内地企业海外并购规模达960亿美元,超过2015年全年交易规模。

  CVSource投中数据表明,2016年一季度中国海外并购市场交易金额较2015年四季度增长3倍,达到1155亿美元,不仅超过2015年全年交易规模,而且占2016年一季度全球跨境并购量的近1/2。

  “我们预计,在A股市场并购重组监管越来越严之后,未来可能有更多企业会走出去并购资产。”一位券商宏观分析师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

  有机构分析指出,内地企业海外并购井喷,一方面是中国经济从出口型制造业经济向科技、产业技能及消费驱动型经济转移。同时,部分企业开始寻求通过境外的并购来提升增长。另外,汇率波动预期、政策支持等也为海外收购提供便利。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7/30/c_129190773.htm report 2297 2016年,内地企业海外并购再度爆发。7月29日,复星医药宣布,拟斥资近13亿美元控股印度药企。这是迄今中国制药企业交易金额最大的海外并购案。2015年以来,中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