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央行动态?|?美日央行主导本周市场?下周英国议息会否再现“黑天鹅”?

央行观察mp 阅读(0) 评论()

  1.美联储报告称人民币暂时不具备避险货币地位

  参考消息

  7月30日报道新媒称,美联储上周发布的一份新报告显示,尽管在2011年至2015年年末期间,人民币的表现好于一些主要对手货币,但是自那以来,随着市场波动加剧,与传统的避险货币相比,人民币的相对价值有所下滑。

  2.日本央行加码货币宽松 增购ETF到6万亿日元

  中国证券报

  日本央行29日结束货币政策会议,以多数赞成决定加码货币宽松,宣布将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购买金额从目前的每年3.3万亿日元增加到6万亿日元。由于日元升值及消费低迷,物价上升基调难以维持,日央行认为要摆脱通缩需加强政策。日本央行以7人支持、2人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ETF增购。

  与此同时,日本央行宣布维持每年购买80万亿日元资产和0.1%的负利率政策不变。此外,为在英国“脱欧”的不利外部环境中帮助日本企业在海外经营,日本央行决定将美元资金供应量由120亿美元扩大至240亿美元。

  3.欧盟银行压力测试结束 意大利全球最古老银行表现最差

  汇通网

  有51家欧元区银行参加了此次压力测试,这是自2007-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纳税人救助陷入困境的银行业后欧盟进行的第三次压力测试,此轮测试不再设立“通过”与“不通过”的分数门槛,此次压力测试旨在清理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以提振银行业给欧元区经济提供的信贷,也让欧盟的监管部门对于衡量和充实银行金融韧性有一个通用基础。此次测试还有一个重要意义,因为意大利政府正在权衡如何支持西雅那银行,这次测试暴露的问题可能为当局动用公共资金提供了理由。在欧盟银行业压力测试中,意大利西雅那银行表现最差,其次是奥地利的Raiffeisen银行、Banco Popular银行以及爱尔兰的两家主要银行。

  4.汇市周评:美日央行主导本周市场 下周英国议息会否再现“黑天鹅”?

  FX168

  美联储公布政策声明后,美元指数短线上涨至97.53高位但随后很快逆转涨势。美指抹去全部涨幅转而下行并刷新低点至96.70,为一周低位。知名财经博客Zerohedge撰文称,在偏鹰派的美联储声明之后,美元指数却意外重挫,今日跌幅创下一个月来最大。另外,日本央行“放水”规模与美国第二季GDP表现双双令市场失望

  下周金融市场将迎来多项重要经济数据,美国将于下周一及周三,分别公布7月ISM制造业及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对于美国制造业及服务业的最新状况,可从中获得启示。英国将于下周五公布7月Halifax房价指数,英国公投脱欧对英国房价的影响,可从数据中获得初步体验。重头戏是周五美国公布的7月非农业职位及失业率。6月美国非农职位增加28.7万个,表现明显高于市场预期,7月非农业职位市场普遍预期增加19万个;至于7月美国失业率则预期维持4.9%不变。

  另一方面,澳大利亚及英国央行将分别于下周二及周四公布议息结果,成为市场焦点。英国在6月23日公投脱欧出现“黑天鹅”,英伦银行更意外地在7月会议静观其变,按兵不动,市场普遍预期英伦银行会在这次议息会中出手,减息0.25厘。至于澳洲联储银行下周二举行的议息会议,跟据《彭博》最新调查显示,25名经济学家中有20人预计,这次会议将会减息0.25厘,把利率下调至1.5%的纪录低位。此外,日本央行将于下周四公布6月会议记录,也受到市场关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31/n461854662.shtml report 2377 1.美联储报告称人民币暂时不具备避险货币地位参考消息7月30日报道新媒称,美联储上周发布的一份新报告显示,尽管在2011年至2015年年末期间,人民币的表现好于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