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独家|B2B采购+SaaS服务,阳光采购网完成2千万融资

猎云网mp 阅读(0) 评论()

  猎云独家|精选优质创业项目,挖掘独家融资信息。

  10分钟了解阳光采购网。专注为企业采购和公共采购提供一站式服务。

  文章来源自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原文作者猎云网郑桂兰。

  • 近日,B2B采购交易平台——阳光采购网联合创始人董佳韵向猎云

    网(微信号:ilieyun)独家透露,阳光采购网已于去年12月份完成2000万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金活医药、盈信投资集团及粤美特集团。

  阳光采购网专注为企业采购和公共采购提供从供应商资源、采购服务到在线采购管理系统的一系列产品和服务。其成立还不够一年,但因从创捷科技(核安全、公共安全、建筑智能化、专业设备配套为核心的智能化综合解决方案系统集成商)中独立出来运营,成长速度较快。

  有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整体交易规模为16.2万亿元,其中企业采购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有望达到12.9万亿元,占电商整体交易规模的近八成,同比增长27.2%。“我们也可以从数据里看到,企业采购逐渐像电商化转型,也或许企业网购市场将迎来风口。” 董佳韵说到。

  “不做小而美,要做大而全”,董佳韵对阳光采购网的业务范围做了涵盖。B2B更大的价值在于平台,而不是生产方,阳光采购网主要连接中小企业以及中小销售商,在信息对称的情况下为两端用户撮合交易。“或许现阶段的模式有点类似于阿里巴巴,但阳光采购网与之最大的不同在于我们不仅解决寻源采购问题,同时也给上游的B端品牌商提供从计划-生产-销售-物流全生态链的SaaS服务”。

  

  • 董佳韵告诉猎云网,企业想把生意做大必须要有稳定的供应链和价格体系,而阳光采购网瞄准的就是这些有创新力和对供应链掌控力的核心企业,帮助他们管理自己的渠道。

  与此同时,阳光采购网还依托大数据分析及SAAS应用,保证采购商多种寻源诉求,辅助采购商高效精准找到最合适供应商。董佳韵认为,相对于传统的采购运作模式,阳光采购网可以提升企业和政府采购效率,让他们在更短的时间内找到最合适的货源,并且以低成本实现全渠道营销、采购及管理,实现生产力和利润率的双提升。

  根据董佳韵介绍,阳光采购网于今年6月份正式上线运营,目前入驻的企业总数接近20万,产品总数超过7万,平台流水每月2400万以上。

  交易方式上,阳光采购网与平安银行合作,建立平台支付体系。盈利模式方面,阳光采购网计划先以免费模式鼓励企业使用平台服务及部分企业套件(SaaS服务),后期希望通过由此产生的衍生业务及商业数据获得收入。

  回归团队,联合创始人董佳韵做实体产业出身,后转向互联网行业,擅长电子商务网站的整体规划与商业运营。团队成员35名,软件技术开发人员占总数的一半。

  关于下一步的规划,董佳韵表示,一是多与其他方建立合作,二是包括人才储备和技术升级在内的团队建设,三是产品推广。目前,阳光采购网正在接触A轮融资,主要用于阳光采购网产品研发期间人力成本、软硬件购买、版本迭代升级开发维护及运营成本工作。

  产品:阳光采购网

  公司:深圳前海产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

  网址:www.fairpur.com

  往期回顾

  顽疾不改的“的哥”,互联网时代下苟喘者(点击此处马上阅读)

  Papi酱之后真格罗辑再联手,被选中的“胡辛束”有何魅力?(点击此处马上阅读)

  猎云对话91金融许泽玮:我们为什么要收购点名时间?(点击此处马上阅读)

  [猎云网所有原创及编译文章均不可随意转载,版权所有、翻版必究。公众号内容转载及白名单授权事宜请联系微信号:yy763421755,备注公众号全称及联系人姓名即可,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转载查看具体转载要求]

  更多精彩内容,扫码关注猎云网!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31/n461872574.shtml report 4566 猎云独家|精选优质创业项目,挖掘独家融资信息。10分钟了解阳光采购网。专注为企业采购和公共采购提供一站式服务。文章来源自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原文作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