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津:金融创新助力中小平行进口汽车经销商壮大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天津7月31日专电(记者韦慧)记者7月31日从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了解到,该行近期成功探索了平行进口汽车金融创新案例,从单纯服务一家企业扩大到服务上百家天津自贸试验区企业,特别是为特定的中小型经销商提供流动资金贷款支持,将有效促进企业发展壮大。

  天 津自贸试验区作为全国最大的平行进口汽车集散基地,聚集着一大批以经营美规、欧规、中东进口汽车的经销商,在整个全国平行进口汽车市场占有较大份额。尤其是自贸试验区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于去年全面展开后,今年上半年天津自贸试验区进口汽车1.6万辆,进口额8.2亿美元,分别占全国的76%和80%。

  据介绍,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采取项目制的形式,依托天津远大联合汽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等平行进口汽车行业龙头,在其对下游经销商进口车辆进行监管和回购承诺的基础上,为经销商制定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流动资金专项贷款仅限用于支付关税、增值税、消费税等税费用途。

  2014年10月23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进口的若干意见》提出,在上海自贸试验区率先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工作。2015年4月8日,国务院印发广东、天津、福建自贸区总体方案,支持三个自贸区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以推动建立规范化、便于监管的平行进口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保障体系,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天津有30家企业和5家平台被商务部认定为首批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主体。

  作者:韦慧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7/31/c_1119311135.htm report 1277 新华社天津7月31日专电(记者韦慧)记者7月31日从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了解到,该行近期成功探索了平行进口汽车金融创新案例,从单纯服务一家企业扩大到服务上百家天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