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聚焦传统行业的升级机会 广发创新升级灵活正在发行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日讯,公募基金2016年二季报日前陆续公布,围绕国家政策来布局创新升级行业,成为基金经理们关注的重点,主要包括人口结构变化、技术升级带来的“新消费”,包括IP消费、个性消费、休闲消费;“新科技”带来的新材料、新能源、新工艺;“新制 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企改革,周期性行业出清后的重生机会等。

  广发聚瑞混合基金经理、广发创新升级拟任基金经理王颂认为,为从根本上解决中国经济长期积累的矛盾,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是唯一出路,创新是中国经济摆脱困局的破题之举,创新是新常态下驱动经济发展的最大动力。

  广发聚瑞混合2016年二季报显示,王颂在大类资产配置层面,保持控制权益头寸的策略。同时,在全球货币持续宽松和全球经济避险情绪明显上升的背景下,大幅增加了黄金资产,并保持对军工的重点投资。黄金、军工在二季度成为市场领涨板块,其中,申万军工指数最近1个月上涨21.92%,相对沪深300超额收益达到15.39%(Wind 截至7月14日),充分验证了王颂的前瞻性布局。

  针对后市政策热点,广发基金在7月25日正式推出新基金--广发创新升级灵活配置型基金(002939),该基金持续跟踪国家相关政策和产业发展趋势,密切关注科研成果、技术工艺、商业模式等方面的重大突破和创新,对创新升级主题相关行业的范围进行动态调整。

  对于即将管理的新基金--广发创新升级基金灵活配置(002939),王颂表示,将继续注重安全性,寻找传统产业创新升级的新机会。他认为,经济下行压力和政府支撑是影响今年股票市场运行的主线,其间将穿插通胀影响、债务风险、货币宽松、资本外流等阶段性影响因素,市场将呈现大幅震荡和热点多变的特点。

  在这种背景下,王颂认为低估值是控制风险的重要手段,在行业配置与标的选择时,选择传统行业的创新升级机会。“当前市场结构性机会较多,估值处于较低位置,股票是长期资产配置的优选,优先选择有新的投资机会或者供需增长持续稳定的行业,如军工、大消费、有色金属等行业。高度重视股票的安全边际,重点关注技术升级快、新产品研发能力强,具有新商业模式和转型升级的个股。”王颂表示。

  为什么看好军工?王颂直言,“第一,全球进入一个由经济衰退带来的冲突造成的环境里面,中国从富民政策已转移到强国政策,这需要强大的军事实力支撑,因此军工整个行业处于一个需求高速持续增长期;第二,军工方面技术近两年发展很快,不少民营企业或非军工企业涉足军工领域后,提供技术突飞猛进,产品给企业带来持续、增长迅速的利润;第三,国企改革虽然较慢但仍在推进中,未来将逐渐显现出一些可喜的新变化。”

  除了军工和有色金属外,王颂还比较看好消费品、医疗等,他认为稳定增长类公司在未来都会是一个抗风险的选择。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801/200000456614.shtml report 185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日讯,公募基金2016年二季报日前陆续公布,围绕国家政策来布局创新升级行业,成为基金经理们关注的重点,主要包括人口结构变化、技术升级带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