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六位大咖聚首汾酒微论坛,共话2016白酒行业新地标

产业经济分享 阅读(0) 评论()

  中国经济环境正处于结构调整、换挡升级的“新常态”的历史时期。白酒行业也不例外,行业调整的力度甚至更为尖锐。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白酒行业如何在新的市场环境中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撬动白酒行业的新支点在哪里?中国酒魂该如何体现、如何传承?

  

  7月27日,汾酒商学院建设启动以及挂牌仪式在山西杏花村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白酒行业专家、营销专家、经销商及汾酒员工代表500余人齐聚一堂。汾酒商学院的成立作为在互联网浪潮下诞生的时代新产物,处处彰显着变革、创新、传承的特色。本次盛典除了进行线下的挂牌仪式和论坛之外,更与互联网传播接轨,在白酒行业首次尝试了“线下活动+线上论坛”的传播创新模式。

  7月27日晚20:00,汾酒股份与速途网络联合举办了线上社群论坛活动,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汾酒股份公司总经理、汾酒商学院院长常建伟,北京尚域营销咨询机构董事长、汾酒商学院架构师郭成林,著名管理专家、华夏基石管理咨询集团领衔专家施炜,著名粉丝营销专家、“深度粉销”理论体系创建者、北京联思达整合营销机构创始人丁丁,著名营销管理专家、“中国式营销”理论体系的首倡者刘春雄,体验式培训专家、北京新众邦博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总裁陈龙等业界大咖,齐聚本次大型微信群论坛,为汾酒商学院共同支招,为汾酒、白酒行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汾酒股份公司总经理、汾酒商学院院长常建伟

  常建伟:无信仰 无希望

  提到信仰营销,常总表示:“宏观层面的信仰包括政治信仰、宗教信仰、经济信仰,而微观层面的信仰则为品牌信仰、企业信仰。汾酒的‘信仰营销’是微观层面的具体落地,首当其冲是要解决企业更好的持续生存与发展的问题。”

  海尔集团张瑞敏说过一句名言,“企业软实力的根本,就是能不能将自己的文化提升到信仰的层次”。可见,信仰营销是引领中国白酒行业市场营销的潮流,是最高境界的营销。

  具体到市场开发,汾酒首先会选一个基础的地级市场,以比较快的速度在这个市场建立一个汾酒的核心圈。通过这个核心圈带动区域市场的整体启动。之后,会深入、全面长期的传播汾酒的中国酒魂信仰文化。通过渠道强大的推动力与品牌传播巨大的拉力,逐步扩大核心圈。这个市场彻底巩固,它就成为汾酒信仰营销的一个根据地。这个根据地也就成为了核心圈的一部分,我们称之为核心市场。这些核心市场、核心板块市场乃至全国市场,得以巩固发展的根本是中国酒魂信仰。

  常总指出:“汾酒商学院正式成立,力争打造最有信仰的企业商学院,为何要做这个事情呢?目的是增强企业组织的竞争力、创造力、凝聚力,只有学的快、学的好,才能占据发展优势;增强员工和经销商的主人翁精神,提升核心圈的忠诚度;增强员工和经销商的责任意识、业务水平以及责任感。”

  

北京尚域营销咨询机构董事长、汾酒商学院架构师郭成林

  郭成林:重回没有竞争对手的时代

  汾酒的信仰营销有普适价值,互联网浮躁的时代,汾酒的信仰营销可以为整个中国市场的发展,提供一个参照。

  当前,不仅仅是白酒行业,中国所有的行业都处于迷茫期。过去,汾酒在历史上完成了几次非常大的颠覆式创新。汾酒有着6000多年的历史沉淀,4000多年的酿造史,1500年的成名史。“清香之前无汾酒,山西之外无祖庭”,山西杏花村汾酒是中国清香型白酒的起源,而清香型白酒是中国白酒的起源,因此汾酒被称之为名副其实的“国酒之源,清香之祖,文化之根”。

  郭总提出:“长期来看厚度还是超越速度的,这个时代,越是有厚度的公司,在拥抱互联网工具时就更有机会被放大,也更容易再次起飞创造辉煌。这个时代不要去迷茫,我们更要相信规律。比如国家提倡的工匠精神的,中国酒魂的传承等等,就是要在传承中开放,鼓励持续不断的创新。”

  

著名管理专家、华夏基石管理咨询集团领衔专家施炜

  施炜:重塑才能换来重生

  重生是目的,重塑是手段。首先要重塑我们的价值观,就是所谓的信仰营销。同时也要重塑我们的模式、策略以及市场的运作方式。一定要用聚焦的方式来开辟市场,形成对重点市场、重点人群、重点产品、重点通路的聚焦。

  施炜老师在论坛中详细讲解了当前如何聚焦、如何规避线上线下结合、如何扩大产品的口碑半径等等行业难题的方法。并指出汾酒商学院的成立,是一个有利于汾酒长期发展的战略性举措。汾酒商学院正是对中国汾酒文化、信仰、发展、模式的重新塑造。优秀的企业,总能看到重生的机会!而能够迎接重生的企业,总能做好重生的准备。

  

  著名粉丝营销专家、“深度粉销”理论体系创建者、北京联思达整合营销机构创始人丁丁

  丁丁:内无粉丝 外无品牌

  丁丁老师作为国内著名粉丝营销专家、“深度粉销”理论体系创建者,同时更是北京联思达整合营销机构创始人,辅导过很多知名企业的知名案例。她将市场运营体系分为核心层、影响层和外围层。她说:“我以前提出的‘品牌粉丝化’,其实是需要团队支撑或者是企业内部社群支撑的。不论是企业的员工团队还是所谓的‘核心圈’,才是一个品牌的基本粉丝盘的核心。”

  “如果没有内部的粉丝,我们怎么去影响外围层呢?”

  丁丁建议,汾酒可以通过内部社群,用汾酒丰厚的文化来建筑社群的信仰。“请相信,人们对产品的热爱,总是会传染的,这才是我们团队历次服务企业的源头活水。”

  

著名营销管理专家、“中国式营销”理论体系的首倡者刘春雄

  刘春雄:优秀的企业,都拥有复制亮点、放大闪光点的能力。

  营销是一门实践性的学问,营销的知识体系主要来自于一线。不管企业做的多差或者多好,总有经验可循。来自一线的经验如果没有高层的提炼,经验就只是个别经验,不是公司的知识体系。公司的高管要把员工好的自选动作变成公司的规定动作。企业营销体系的形成,一定是自上而下的灌输的。把一线的经验由高管提炼出来或者由专家提炼出来,然后再向下灌输,形成整个公司的营销知识体系。优秀的企业,都拥有复制亮点、放大闪光点的能力。

  汾酒的信仰营销不是凭空创造出来的,而是汾酒营销实战的一个提炼和概括。信仰营销就是汾酒山西市场的特质,信仰营销也只能首先从汾酒产生。可以这么说,信仰营销理论,是汾酒集团“中国酒魂"信仰管理指导下的营销实践的高度概括,具有深远的意义和独特的价值。未来的汾酒营销,将以信仰营销为中心全面展开。

  

体验式培训专家、北京新众邦博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总裁陈龙

  陈龙:让管理者走向讲台 办公室变成教室

  学习是一种品格,对于个人和企业都是一样,这样才能知行合一、激荡思想、共创未来。这是一个学习决定命运的时代,无论对个人还是对企业,培训都如同一日三餐一样省不得。成功的企业商学院必须要解决两个问题,第一找到符合企业需要的人才,第二把教室和办公室合二为一,然而要想真正解决这两个问题并不那么容易,这就需要组织内部许多要素要联动起来进行保障。

  体验式培训专家、北京新众邦博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总裁陈龙老师提出:“讲台事实上是管理者的舞台,领导应该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将工作变成游戏,让员工感受到工作的快乐。只有让员工真正参与到学习和成长当中,我们才能实现目标。”

  论坛嘉宾认为,发扬好民族精神、传承好民族文化,对于中国白酒行业来讲,就是要保护、传承、弘扬好中国白酒文化的文脉,因此保护和传承中华民族的酒脉,中国白酒行业义不容辞,作为世界上最有历史文化底蕴、国酒之源的山西杏花村汾酒更是义不容辞。

  汾酒商学院的成立,将立足于企业发展,在全面助力营销,扩大汾酒品牌在白酒市场、经销商和消费者心目中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实现汾酒与经销商互利共赢、共谋发展上发挥重要作用;汾酒商学院也将进一步挖掘汾酒核心竞争力,体现汾酒的新形象、新风格、新气象以及创新力、凝聚力与执行力,再铸汾酒事业新辉煌。

business.sohu.com true 产业经济分享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1/n462028663.shtml report 4916 中国经济环境正处于结构调整、换挡升级的“新常态”的历史时期。白酒行业也不例外,行业调整的力度甚至更为尖锐。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白酒行业如何在新的市场环境中加快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