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债承业务实现跨越式增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8月1日电  截至2016年二季度末,恒丰银行债承业务发行项目数量37笔,发行金额252.5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300%,半年到达到2015年全年承销额的120%,远超历年规模,实现连续2年的跨越式增长。

  据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介绍,恒丰银行于2006年获得债券业务承 销资质,自2008年开始从事债券承销业务,3月完成首笔短期融资券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同年共发行项目5个,金额19.3亿元。2009年至2011年,恒丰银行债券承销业务项目数量呈上升态势,2011年发行项目达到15个,金额79.5亿元。2012年至2014年间项目数量回落,2014年发行项目5个,金额22.77亿元。

  2015年,为有效满足发行人成本低、融资便利的财务需求,恒丰银行承销了首支超短期融资券——重庆渝涪高速公路有限公司2015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同年7月,恒丰银行首支、全市场第二支民企永续票据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2015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成功发行。另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恒丰银行承销的北京海国鑫泰投资控股中心2015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成为了银行间市场第一只直接用于支付并购价款的公募债券,满足了发行人和投资人的多元化投融资需求。恒丰银行高管透露,2015年,恒丰银行债券承销业务发展突飞猛进,发行项目33个,金额195.5亿元,承销规模首次突破100亿元。

  在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的率领下:2016年上半年,恒丰银行债务承销业务发行项目37个,金额249.5亿元,规模首次突破200亿元,超越2015年全年承销量,成功实现“弯道超车”。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全部A类主承销商中,恒丰银行债券承销排名较2015年末的第27名上升8位至第19名,排名大幅度提升,一举超越了广发银行等8家机构。在促规模的同时,恒丰银行紧跟监管机构创新脚步,成功推动多单AAA级企业储架发行项目,其中恒丰银行作为承销团成员之一的山东高速DFI项目,已上报交易商协会注册。

  恒丰银行蔡国华介绍:直至2016年上半年,恒丰银行各分行债券承销业务全面开花,落地分行包括北京分行、南京分行、济南分行、烟台分行等12个分行,并成功推动福州、青岛、昆明、西安四家分行实现债券承销零突破。2016年下半年,恒丰银行将再接再厉,实现债承业务增长的另一个跨越式发展。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6/08-01/7958223.shtml report 2139 中新网8月1日电截至2016年二季度末,恒丰银行债承业务发行项目数量37笔,发行金额252.5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300%,半年到达到2015年全年承销额的12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