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史带财险张兴:5年转型,退出车险,裁员九成?|?慧保日报8.1

慧保天下 阅读(0) 评论()

  

  五上市险企业绩预减,国寿净利降近七成

  近期,五家上市险企发布业绩预减公告,均表示净利润下滑主要是因为 投资收益下降导致。

  

  截至发稿前,中国平安、中国人保未有相关公告公示。

  民生银行股权争夺:华夏人寿再增近亿股

  民生银行上

交所公告称,华夏人寿上周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民生银行A股9279.44万股,占民生银行总股数0.25%,华夏人寿和东方集团联盟合计持股为20.95亿股,持股比例达到5.74%,超过卢志强持股比例1.02个百分点。

  渤海金控收购华安财险15%股权

  渤海金控日前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合计金额约55亿元),进行包括购买华安财险股份在内的三项交易。根据方案,此次购买华安财险31020万股股权(占比14.77%),交易价格约为17亿元。

  复星拟入股葡萄牙最大上市银行

  据FT中文网消息,复星提出收购葡萄牙最大上市银行千禧银行近17%股份,并有可能增持至30%;千禧银行表示,将迅速着手分析积极方面,向董事会提出建议。该项交易须由葡萄牙和欧盟监管部门审批。

  新华保险监事林智晖因工作原因辞职

  新华人寿今日于上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监事林智晖因工作原因于昨日提出辞职报告。资料显示,林智晖在监事职位工作时间仅两月有余,保监会于2016年5月31日核准林智晖任职新华人寿监事。

  史带财险张兴:5年转型,退出车险,裁员九成

  近日,史带财险董事长张兴在接受中国保险保采访时表示,当初退出车险市场意味着公司经营模式的重大改变,公司由原先2500人规模缩至不到200人。他认为大公司的确有品牌优势、人才优势、资金优势、规模优势,但是中小公司仍然可以走出一条具有自己特色的差异化发展道路,关键是不要以己之短攻人所长。

  合众人寿引入阿里云人工智能

  近日,合众人寿与阿里云达成合作,引入阿里云人工智能技术。该技术将改变客户服务重度依赖人力的情况,由阿里云人工智能小Ai回答大部分的用户疑问。

  郑商所开展“保险+期货”试点工作

  今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官网发布通知,决定开展“保险+期货”试点。试点品种为 棉花及白糖,以郑商所发布的有关品种期货价格数据为基础,保险公司及期货公司对价格保险及场外期权产品进行设计研发。

  京津冀险企分支高管任职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

  今日,保监会起草并下发 京津冀地区险企分支高管任职备案征求意见稿,文件指出对已取得任职资格人员在京津冀区域跨省市跨公司调任同类型保险公司的同级或下级分支机构,实施备案管理。在此之前,保监会对险企分支机构高管任职资格采取审批制。

  保监会调研险企资产负债管理

  上海证券报报道,上周五上午,各大保险公司和保险资管负责人聚集保监会,参加险资负债匹配管理调研活动。保监会将继续研究相关配套措施,实现资产负债管理由软约束向硬约束转变。

  泰康人寿刘经纶:互联网保险的商业模式还未形成

  据腾讯财经报道,昨日,在上海举行的第三届互联网金融外滩峰会上,泰康人寿总裁刘经纶指出,70%的互联网保险都是从传统保险业务切割而来,自身并未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目前互联网保险过多依赖已有的互联网渠道,很难形成自己的渠道。

  蚂蚁金服尹铭:做好互联网保险核心是技术

  蚂蚁金服保险事业部总裁尹铭在互联网金融外滩峰会表示:“互联网保险的核心并不在于互联网渠道,而是在于互联网技术”,在他看来,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识别、云计算技术正在迅猛发展,这些新技术对保险业所能产生的价值要远大于互联网渠道。

  上半年广东逾10家保险机构受罚

  据南方日报统计,截至7月11日,已有逾10家保险机构及相关负责人受到广东保监局处罚。其中,泰康人寿、人保财险、中国人寿、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太平洋人寿、太平洋财险6家大型保险机构赫然在列,人保财险被罚次数最多。

  广东披露车险费改成绩单:保费增7.75%

  据广东保监局披露,实施费改后,广东上半年车险保费收入262.55亿,同比增长7.75%,剔除增值税影响后,车险保费收入267.62亿,同比增长9.83%;商业车险单均保费3764元,同比 下降6.1%;共承保商业车险保单552万件,同比 增长18.5%。

  End

  点击阅读原文 向 慧保天下提问

business.sohu.com true 慧保天下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1/n462104607.shtml report 4029 五上市险企业绩预减,国寿净利降近七成近期,五家上市险企发布业绩预减公告,均表示净利润下滑主要是因为投资收益下降导致。截至发稿前,中国平安、中国人保未有相关公告公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