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社保基金持股路线曝光 价值投资成首选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社保基金持股路线曝光 价值投资成首选

  新都化工牧原股份等10只个股是二季度新进的股票

  ■本报记者 孙 华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中已有372家公司公布了2016年中期业绩,由此,社保基金的持仓也逐渐浮出水面。

  二季度,西山煤电碧水源

宝新能源、南钢股份、华闻传媒等52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出现了社保基金的身影。其中,从持股数量占流通股的比例来看,山大华特最高,社保持股达5.69%。此外,社保对恺英网络的持股比例也超过5%,达5.04%。

  值得关注的是,中报显示有3只社保基金持续持有山大华特,分别为全国社保基金六零四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二组合和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五组合。其中,全国社保基金六零四组合和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五组合于2015年三季度就已在山大华特的前十大股东中。

  “以上数据充分体现出社保基金的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和责任投资的理念,确保基金安全,实现保值增值。”深圳前海复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另外,新都化工、牧原股份、东软载波方大集团花园生物桂冠电力国机汽车星宇股份、新潮能源和中孚实业等10只个股是社保基金二季度新进的股票,其中,新进持股数量超过1000万股的股票为:新都化工、方大集团和桂冠电力,分别新进股票达1638.98万股、1234.15万股和1499.91万股。

  在二季度,社保基金增持的个股有26只,增持个股数量超过1000万股的股票有7只,其中,西山煤电和碧水源增持数量较多,分别为5166.73万股和3035.059万股。

  碧水源前十大股东中有2只社保基金,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七组合二季度增持1918.84万股,全国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增持了2065.99万股。

  从碧水源的中报可以看出,公司中期主营收入同比增长122.74%,净利润同比增长76.16%。

  陈晓阳认为,投资者投资股票,应该借鉴社保基金的投资理念,做到长线投资、价值投资,不要追涨杀跌,这样投资者在震荡市中才可以战胜市场。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2/n462116694.shtml report 2826 社保基金持股路线曝光价值投资成首选新都化工、牧原股份等10只个股是二季度新进的股票■本报记者孙华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中已有372家公司公布了2016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