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央行动态?|?央行公开市场1日开展1200亿7天期逆回购

央行观察mp 阅读(0) 评论()

  1.央行公开市场1日开展1200亿7天期逆回购

  央行官网

  人民银行于本周一(8月1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200亿元7天期限的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5%。

  

  2.全球央行态度暧昧支撑金价反弹 黄金迎风口

  和讯网

  上周,受金融市场风险事件密集影响,国际金价创下两个月以来单周最大涨幅。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基金经理谢屹表示,黄金价格将在震荡中迎来下一轮趋势性上行,目前正是布局金价后续上涨的良好时机。

  近日,全球各大央行陆续宣布利率决议。日本央行意外维持利率和宽松规模不变,仅扩大ETF购买规模;美联储宣布不加息的同时,提到美国经济短期风险已减少;英国央行意外按兵不动,市场普遍预计其将在8月降息。有分析认为,全球各大央行态度暧昧不明,不确定性下,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投资者或把目光重新转向黄金。

  3.预计澳洲央行8月将降息0.25个百分点至纪录新低

  和讯网

  据外媒报道称,澳洲央行下周在是否降息议题上面临微妙平衡,不过多数分析师认为,为了应对通胀偏低及澳元汇率上涨,澳洲央行将有必要扩大刺激政策。澳洲央行将于8月2日召开会议,届时将研究利率是否该维持在1.75%不变,还是降息0.25个百分点至纪录新低。

  该行在三个月之前才降息一次,打破一年来按兵不动局面,此举旨在应付不为人所乐见的通胀放缓。然而在那之后,整体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已经下滑至17年低点,核心通胀率更是触及1.5%的历史新低,远低于澳洲央行的2-3%长期目标区间。

  4.日本央行直升机撒钱预期重燃

  和讯外汇

  日本央行上周五的会议决议令人失望,宽松力度小于市场的预期。这更加令人认为,央行在现有的政策框架下,提升物价和结束20年来通缩压力的选项正在告罄。不过,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计划在9月评估其货币刺激计划。令市场再度预期它可能采取某种形式的“直升机撒钱”做法,为政府刺激通胀的支出计划印制钞票。

  5.市场焦点转至非农等经济数据 从中寻找后市方向

  新浪财经

  外媒报道称,标准普尔500指数过去12个交易日来陷于狭幅区间波动,寻求方向的美国股市下周将把注意力从第二季企业财报转移至经济数据。投资者将找寻经济力道的蛛丝马迹,以巩固标普500指数周五盘中创新高反映出的正向动能。下周数据预计将显示制造业和服务业7月扩张,7月非农就业岗位料稳健增长18万个。

  6.瑞士央行行长:瑞郎兑欧元估值过高 存在干预空间

  汇通网(上海)

  瑞士央行行长乔丹(Thomas Jordan)周一(8月1日)发表讲话,称瑞郎兑欧元估值过高,央行有干预汇市的空间。乔丹在出席央行官员国际会议时称,鉴于瑞郎估值过高、负产出缺口和负通胀这样的困难局面,当前瑞士央行实施的扩张性货币政策、负利率并保持干预意愿的做法是恰当的。自英国6月23日公投退出欧盟以来,投资者逃离英镑涌入瑞郎寻求避险,瑞士央行已干预汇市以压低瑞郎。乔丹表示,瑞士绝对有必要实施负利率。在乔丹发表以上讲话后,美元兑瑞郎自日内高位小幅回落,跌破0.97关口。北京时间16:05美元兑瑞郎报0.9684/0.9686。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2/n462128463.shtml report 1909 1.央行公开市场1日开展1200亿7天期逆回购央行官网人民银行于本周一(8月1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200亿元7天期限的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5%。2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