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甘肃煤炭产量库存“双降”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兰州8月3日专电(记者连振祥)甘肃煤炭去产能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上半年全省原煤产量和库存实现“双降”。

  随着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政策措施的逐渐到位,今年上半年,甘肃煤炭供给端持续收紧。记者从甘肃省政府了解到,6月份,甘肃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原煤产量320.29万吨,同比下降12.29%,降幅比5月份扩大6.85百分点;上半年,甘肃规模以上工业原煤产量1939.97万吨,同比下降5.35%。

  与此同时,甘肃原煤库存稳中有降。6月末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原煤库存684.55万吨,分别比5月末和4月末减少6.31万吨和57.30万吨。

  甘肃是一个煤炭大省,全省煤炭年生产能力为6560万吨,近两年煤炭积压严重。甘肃确定用3—5年时间,退出产能1000万吨。为此,甘肃严格控制煤炭新增产能,从今年起,3年内停止审批新建煤矿项目、新增产能的技术改造项目和产能核增项目,逐步关闭小煤矿和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煤矿,国家确定的13类落后小煤矿以及开采范围与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等区域重叠的煤矿坚决关停,对产能小于年产量30万吨且发生重大及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煤矿,产能在年产量15万吨及以下且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煤矿,以及采用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采煤方法、工艺且无法实施技术改造的煤矿,在1到3年内逐步淘汰,并通过煤炭资源整合、产业升级、扩能改造及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等多种方式,淘汰落后产能。

  作者:连振祥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8/03/c_1119328173.htm report 758 新华社兰州8月3日专电(记者连振祥)甘肃煤炭去产能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上半年全省原煤产量和库存实现“双降”。随着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政策措施的逐渐到位,今年上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