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重庆启动2016年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重庆8月3日电  (钟旖)记者3日从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获悉,即日起重庆启动2016年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

  “凡具备相关条件的科技型企业可进行申报,全年仅此一次申报机会。申请企业必须进行网上申报,并提供纸质材料。申报时间持续至9月20日。”重庆市科委高新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申报流程主要包括企业自评提交资料、区县科技主管部门审核推荐、专家评审、认定机构审查、公示备案、公告颁发证书等环节。

  该负责人透露,今年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条件和流程等有所变化。首先,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规定,申报领域范围比以前更广,企业主营产品支撑技术属于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高技术服务、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先进制造与自动化八大领域的企业均可以申报。

  此外,申请企业的科技人员、研发经费等的要求有所改变。要求企业从事研发、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10%。企业近三个会计年度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同期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根据上年度的销售收入情况,分别要达到3%、4%、5%。近一年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企业同期总收入的比例不低于60%。

  据了解,企业申报成功后,除有利于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增强企业“软实力”、享受国家规定减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外,还能享受到重庆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包括对首次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从认定次年起,连续3年按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50%的额度作为研发专项资金补助,每年总额不超过300万元;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按照企业上年度研发投入实际额度不超过6%进行补贴,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等等。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8-03/7960594.shtml report 824 中新网重庆8月3日电(钟旖)记者3日从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获悉,即日起重庆启动2016年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凡具备相关条件的科技型企业可进行申报,全年仅此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