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财金控50亿新媒体产业基金落户合肥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朱宝琛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财金控50亿新媒体产业基金落户合肥

  2016年8月4日,总规模50亿元的中财金控新媒体产业基金落户合肥,合肥市包河区委书记宁波,中财金控董事长肖钢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财金控新媒体产业基金主要是围绕新媒体产业链进行投资,以国家三网融合的主要业务形式IPTV和互联网电视为投资方向,重点投向已经具备一定运营规模的IPTV运营商,并针对IPTV、互联网电视等产业链的提供商、增值业务服务商和技术服务商等进行投资,逐步向新媒体产业的其他相关方向延伸。

  合肥滨湖新区是安徽省政府和省委机关的所在地,是合肥“1331”城市空间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合肥市的副中心,也是目前安徽省重点创建的国家级新区。目前国务院已将国家级合肥滨湖新区的申报请示文件转至国家发改委,正在审批过程中。新媒体产业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产业,也是合肥滨湖新区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这次中财金控的新媒体产业基金落户合肥滨湖新区,将会为新区引进一批优质的新媒体产业链相关企业落户,为滨湖新区的新媒体产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三网融合作为国家“十二五”规划重点推进的项目,从2010年7月开始进行试点,逐步扩大试点范围,直到2015年底向全国范围推广。IPTV在这个过程中也逐步的发展起来,到2015年底全国的IPTV用户已经达到5000万,预计2016年可超过1亿用户,IPTV已经逐步发展成为主流的电视媒体。而IPTV成熟的商业模式带动整个产业都进入了良性循环,围绕整个IPTV产业链的服务企业都逐步进入快速发展期。中财金控新媒体产业基金将在这个过程中,从资本层面推动IPTV相关企业的发展,为优势企业快速占领市场提供资金保障,并从产业高度为相关企业进行资源的整合和共享,实现整个新媒体产业的快速发展,为国家文化产业发展做出贡献,为推动社会经济结构调整、转变国家经济发展方式提供新的增长点。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日报 https://www.ccstock.cn/gscy/qiyexinxi/2016-08-04/A1470304563563.html report 942 2016年8月4日,总规模50亿元的中财金控新媒体产业基金落户合肥,合肥市包河区委书记宁波,中财金控董事长肖钢等出席了签约仪式。中财金控新媒体产业基金主要是围绕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