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格林斯潘:油价可能已经在40美元见底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认为,在本周一跌入技术性熊市后,油价可能已经在每桶40美元左右见底。

  本周一美油一度跌破每桶40美元重要关口,较近期高点回落超过20%,进入技术性熊市。当地时间周三,格林斯潘在投资顾问公司Rock Creek Group的会议期间称,"难以想象"油价会跌那么多。他预计,今后两年油价会在每桶40至50美元区间交易。而每桶50美元就足以激励美国页岩油生产。

  周三当日,美国能源部公布的8月1日当周EIA汽油库存降幅远超预期。美油此后先短线回落继而迅速走高,一度涨逾3%,当天收涨逾3%,重回每桶40美元上方。周四WTI 9月期油又收涨约2.7%,收报接近每桶42美元。布伦特9月期油在周三收逾每桶43美元后继续上涨,收于每桶44.29美元。

  美银美林全球大宗商品与衍生品研究主管Fancisco Blanch稍早评论认为,每桶40美元左右是下半年的底部水平,这显然是季节性变化。

  Blanch指出,供应实际上正迅速下滑,需求走高,这会让油市出现"多个季度赤字",将大幅推升油价,会让油价"高得多",预计明年会登上每桶70美元的巅峰。

  总之,Blanch预计油价近期会继续上涨,但明年涨到巅峰高位后又会下跌,未来几年将有大起大落。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5/n462696966.shtml report 586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认为,在本周一跌入技术性熊市后,油价可能已经在每桶40美元左右见底。本周一美油一度跌破每桶40美元重要关口,较近期高点回落超过20%,进入技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