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证监会、深交所、上交所同时挥刀!要下重手?

股票内参资讯 阅读(0) 评论()

来源:香港万得通讯社

  证监会核发13家企业IPO批文、点名批评任泽平孙建波、再处罚3宗案件;上交所调整上证50ETF期权持仓限额管理;深交所重点监控部分股票交易……

  证监会周五(8月5日)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在对期货、股票标准以及资管规定等多项制度做出说明

的同时,还表示要全面公开上市公司行政监管措施。深交所也表示继续对部分市场交易保持重点监控。从目前情况来看,监管层在不断强化各项规章管理制度的同时,对各种市场违规行为的打压力度也丝毫未有减弱。另外,上交所在发出监管措施的同时,还对上证50ETF期权持仓限额管理做出调整,包括单日买入开仓限额为总持仓限额的2倍,最大不超过1万张。

  8月5日,深交所发出关注函,要求万科自查是否私泄恒大购股信息。深交所就8月4日恒大买入万科股票一事向万科发布关注函。深交所关注问题主要为:1、要求万科自查是否私下泄露恒大拥有万科股份权益的信息;2、要求恒大说明是否存在利用不实言论交易万科股票;3、要求恒大说明与万科今年一季度列示的前十大股东是否存在一致行动人关系。

  

  证监会:从严监管,全面规范市场秩序

  证监会此次再处罚3宗案件,包括“上海绿新”信息披露违法;内幕交易“宝莫股份”,其中马祥峰被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短线交易“大宗激光”。

  另外,证监会通报案例中,第一次对涉及私募基金募集违法的问题出具了行政复议。

  同时,证监会宣布将全面公开上市公司行政监管措施,包括出具警示函、监管谈话和责令整改等。并决定在证监局和证监会网站设置上市公司监管措施专栏。

  证监会还通报券商分析师研报或言论不合规案例,所涉人员包括方正证券任泽平和银河证券孙建波,存在的问题包括研究方法审慎性、分析依据合理性不足;报告标题具有夸大、诱导性;“禁止传播误导性信息”要求落实不到位;研报质量审核和合规审查不充分。

  针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何时公开,张晓军表示,从征求到的意见来看,总体上各界对依法从严全面监管重组上市、抑制投机炒壳是支持的,对如何让修改后的条文更加周全和严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目前证监会正在对办法逐一分类处理,完善后可以发布实施。

  证监会核发13家企业IPO批文

  证监会8月5日公告称,核发13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50亿。

  其中,上交所6家(安德利、无锡农商行、海尔施、国泰民爆、安图生物、宏盛股份),深交所中小板2家(赫达股份、红墙股份),创业板5家(横河模具、成都深冷、农尚环境、广信股份、同益股份)。

  本次将有安徽安德利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红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深冷液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同益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直接定价发行。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证监会:强化规章制度,要服务实体经济

  证监会决定修订《股票投资者分类标准》,2017年初实行。张晓军表示,标准主要针对分析和决策需要,对股票投资者分类标准进行修订,界定分类依据、细化类别、明确更新频率。对自然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都有多类细化。

  另外,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的统计指标标准指引(2016年修订)》。修订版本根据分析和决策需求,主要对股票投资者的分类标准进行修订,细化了投资者类别,明确了更新频率,并对自然人投资者进行了细化。

  证监会还公布了期货公司分类结果,149家期货公司被分为5类,共分A、B、C、D、E 5类11个级别。分类级别以期货公司风险管理能力为基础。其中,A以上30家,B类102家,C类15家,D类2家。证监会称,期货公司不得将2016年监管分类结果用于商业目的。

  而针对券商资管业务去通道,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前期已经发布了《资管暂行规定》,对券商基金公司开展资管业务进行了规范,目的是正本清源,提升资管业务水平,特别是主动管理业务水平,为实体经济服务。

  上交所:调整上证50ETF期权持仓限额管理

  8月5日,上交所决定自2016年8月8日起,进一步调整上证50ETF期权持仓限额管理。将单日开仓限额调整为单日买入开仓限额。单日买入开仓限额为总持仓限额的2倍,最大不超过1万张。

  另外,上交所8月4日下发监管措施,对派思股份董事长、董秘予以监管关注。2016年3月11日,公司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5月18日,公司披露公告称,拟购买标的资产为卓成兴业有限公司持有的英吉斯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控股权。

  深交所:继续对部分股票交易情况重点监控

  上周,深交所上市公司共披露信息公告2,734份。截止8月1日,共有12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年半年度报告,占上市公司总数6.98%,加权平均每股收益0.1714元。

  监管方面,深交所上周向8家上市公司发出监管函,向7家上市公司发出关注函。

  同时,深交所上周共对37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涉及证券29只、证券账户29个、证券公司24家。共对41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涉及证券41只。共调阅证券账户资料311份,电话警示38次。出具异常交易警示函10份、限制交易警示函1份,涉及20个账户。

  值得注意的是,深交所继续对“*欣泰”、“万科A”等股票的交易情况进行重点监控。包括发布《关于切实做好欣泰电气证券交易风险警示、强化客户交易行为管理的通知》,要求会员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严格落实风险警示工作相关要求,切实加强客户交易行为管理。针对欣泰电气股票复牌期间客户买入量居前的会员,一对一发出书面函件14份,要求相关会员切实采取针对性措施,有效提升风险警示效果。

  一文看懂:证监会、沪深交易所,周五晚间又发布哪些重磅信息?

  1)证监会:全面公开上市公司行政监管措施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5日表示,全面公开上市公司行政监管措施,包括出具警示函、监管谈话和责令整改等。

  2)证监会:公布2016年期货公司分类结果:30家获A类评级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5日通报了2016年期货公司分类评价结果。该分类评价是以期货公司风险管理能力、市场竞争力,公司培育机构投资者状况,合规经营状况等因素为指标进行的综合评价,评价结果分为5大类11个级别。

  张晓军介绍,此次分类评价共涉及149家期货公司,其中,被评为A类以上的共30家,B类的102家,C类的15家,D类的2家,没有评为E类的公司。针对不同评价结果的期货公司,监管部门在监管资源分配、现场及非现场检查方面将进行区别对待。

  3)证券业协会:首次对“私募募集违法案件”做出行政复议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5日表示,行政复议是对行政处罚的救济措施。一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对不特定对象宣传产品,承诺固定收益,没有履行风险揭示程序等。证监局对该公司及相关责任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其中一位当事人不服,提出行政复议。证监会调查发现,该当事人作为“其他直接责任人”作出了违法行为。证监局认为处罚并无不当,证监会维持处罚决定。

  证监会认为,该案的问题主要在于私募管理人混淆了私募与公募基金的法律界限,私募基金“公募化”。

  4证监会: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考虑市场意见和完善后会发布

  针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何时公开,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5日表示,从征求到的意见来看,总体上各界对依法从严全面监管重组上市、抑制投机炒壳是支持的,对如何让修改后的条文更加周全和严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目前证监会正在对办法逐一分类处理,完善后可以发布实施。

  5)证监会:对3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5日表示,近日证监会依法对3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1宗信息披露违法案、1宗内幕交易案、1宗短线交易案。

  张晓军指出,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律法规,破坏了市场秩序,必须坚决予以打击。中介机构应该恪守诚信的义务。证监会将始终坚持以信心披露为中心的监管理念,对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内幕交易、短线交易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

  6证监会:已对券商基金公司开展资管业务进行了规范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5日表示,针对券商资管业务去通道,前期已经发布了《资管暂行规定》,对券商基金公司开展资管业务进行了规范,目的是正本清源,提升资管业务水平,特别是主动管理业务水平,为实体经济服务。

  7)证监会:修订股票投资者分类标准:自2017年1月1日起实行

  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的统计指标标准指引(2016年修订),针对分析和决策需要,对股票投资者分类标准进行修订,界定分类依据、细化类别、明确更新频率。对自然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都有多类细化。其中自然人投资者细分为5个二级分类,专业投资者细分为11个二级分类。2017年1月1日起实行。

关注富哥说股!让你更了解股市!

富哥说股

ID:fgsg168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关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6/n462955237.shtml report 7598 来源:香港万得通讯社证监会核发13家企业IPO批文、点名批评任泽平孙建波、再处罚3宗案件;上交所调整上证50ETF期权持仓限额管理;深交所重点监控部分股票交易…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