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财经研习社?|?8月8日市场会诊

财经研习社正式改版

让以往准确率较高的同学轮番上阵

推出打赏功能

看官们长按二维码

选出你心目中的“小咖“”

三五碎银

丰俭由人

投稿邮箱:yetanyetan@163.com

优秀者进财经研习社

一起交流学习

  德阳-孤心沐雨

  周五市场小幅低开后,维持缩量震荡之势,市场交投清淡,多空并无争斗之意,午盘后,股指在券商板块的带领下对10均线发起攻击,但券商上攻动能偏弱,并未激活市场的做多情绪,量能也没持续放大,股指止步于10日均线2991点遇阻回落,收报2976点。盘面上,市场全天缩量窄幅震荡,就在5日均线和10日均线间的20个点中震荡整理,银行,地产等蓝筹,二线蓝筹领涨市场,也就是对指数的护盘,个股分化明显,题材炒作个股继续回落。四大指数,主板跌幅较小,中小创跌幅偏大。(这波回调笔者坚持认为是主力资金调仓换股,重新布局主题投资板块和个股,所以笔者一直不看好中小创中的题材概念炒作个股,一直奉劝同学们,朋友们规避这类个股,跟随主力资金布局自己的个股,在此笔者仍是不谈中小创趋势,目前只看主板市场。)沪指收小阴十字星,量能也呈低迷状态。

  明日市场趋势预判:技术面上看,周线级别,本周收缩量小红十字星周K线,仍站在10--20--30周均线上在,使周K线图形上,暂时止住了连续两周的放量回落的两根阴K线持续下跌的趋势,10--20周均线仍是多头向上趋势,但5周均线拐头反压股指,周MACD红柱也持续收短,周KDJ也在强势区拐头向下,有死叉趋势,显示周线级别调整并未结束,好在周BOLL线持续收口,下周变盘要求强烈。日线级别上,自从7月27日的长下影线的放量大阴线,对市场后市起到了完全的震慑作用。

  市场连续七个交易日在大阴线的长下影线中,缩量震荡运行,并在周一又创下了回调的新低2931点,后四个交易日仍是缩量缓慢震荡上行,日K线上看来震荡上行中高点,低点都是逐步抬高走势,上补了周一的跳空缺口,短线暂时脱离了前跳空缺口2913点的向下吸引趋势。并且连续三天收复并站稳在5日均线上,周五市场顺小红三兵的日K线形态惯性上摸10均线遇阻后小幅回落。显示了市场在此处的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多空双方进入僵持阶段。日线的MACD绿柱有继续收短趋势,黄线走平,期待白线拐头向上,再次形成0轴上的金叉趋势,那么后市的反弹会更加强势。kdj亦快形成低位金叉,也支持股指强势反弹。影响市场运行的因素

  1,深港通的渐行渐近,对市场蓝筹,二线蓝筹有积极的提振作用,也是市场短期的做多重要因素!

  2,供给侧改革,国改仍是后市主题投资的方向,主力资金的积极布局,也是支持后市做多的因素之一。

  3,特停的趋缓,也显示管理层对市场恶炒题材概念,无业绩支撑个股的遏制和对市场投资方向性指导意义。

  4,ipo的持续加速。市场仍是存量资金博弈,并无明显增量资金进场,抽血过快,市场做多动能就将减弱。

  5,美7月非农就业人数远超市场预期,加息鹰派预期又强烈了。但原油的短期见低反弹,也对大宗商品市场起到提振作用。综上所述:下周维持低位宽幅震荡趋势不变,股指大幅下跌的空间也不会太大,上攻动能也显不足,大概率会在2911--3030间震荡整理。

  操作上,控制仓位在总资金的三层左右,个股高抛低吸,杀跌买,大涨就卖。中线逢市场快速杀跌可分批布局主题投资板块个股,低吸,绝不追高。短线,也可积极参与市场板块轮动的机会,不过这得预先埋伏短线个股,市场没有持续性,绝不可追高,否则第二天被埋的概率大。周一,市场自从大阴线下运行了七个交易日了,周一也就是短期的变盘时间窗口。这里不上就下,也就是说,不出中阳线,就会出中阴线,投资者一定要观察大盘开盘15分钟的方向性选择,操作仍是同上,短线来看调整没有结束。明日市场支撑位一在2968,二在2955,三在2945。压力位一在2985,二在2997,三在3013。

  长按二维码

打赏孤心沐雨

【让劳动回归价值】

  修炼阿尔法

  今日两市低开下挫,创业板领跌,早盘举牌+区块链概念表现抢眼,午后万科A冲击涨停,携地产+金融板块拉升指数,可惜在二八分化极其严重的情况下,大概率指数不会冲过关,随后尾盘一路震荡下跌直至收盘。

  今日盘面亮点:

  1、回顾昨日提及的重点:短线获利落袋为安(√)、重点观察地产板块的扩散效应(√,出现了但不适合买入,因为脉冲行情导致大盘指数的结构钝化,此为风险系数,但我认为地产+国改可能会是个不错的机会,标的自己努力咯)。

  2、早盘举牌概念表现不错,如嘉凯城、恒顺众昇、匹凸匹等,区块链概念的南天信息、飞天诚信多属于超跌反弹,涨停板抛压太大均开板。午后的地产+金融拉升指数,板块个股均有脉冲。从技术指标而言,10:30分上证指数出现15分钟顶背离,深圳成指、创业板指无;14:00在地产+金融指数的拉升下,上证指数出现15分钟二次顶背离,深圳成指、创业板指无,即市场没有产生共振,但因中小创全天弱势,此时出现地产+金融的指数拉升若产生回调则大概率会引起中小创的下跌,这点盘中经验即可窥知,说到底是下午买就说明短线不及格。

  3、新股IPO加速,次新股的流动性溢价会降低,说白了,个股一步到位会来的越来越快,别进去博傻就好,也就是之前说过的次新股反弹幅度所要注意的问题。

  4、回顾本周,赚钱效应集中领域:举牌概念+地产、地方国改+地产、参股金融、高送转、PPP模式、涨价系列、超跌反弹等,基本上在这些领域。后期特别注意地产板块,作为枢纽地带,本周认真选股,做好吃肉的战斗和准备!

  明日市场看法: 回顾昨天这么说的“若明日单纯依靠地产板块也不太现实”(结果还把指数搞钝化了[吐血]),所以依旧建议控制仓位、深挖个股,继续保持胆大心细的状态!下周主要动向在关注市场举牌的概念,不仅仅局限于地产板块,理应涉及金融改革领域,这个大家自己周末深度挖掘吧,加油!

  长按二维码

打赏修炼阿尔法

【让劳动回归价值】

  蚌埠华军

  市场简述:周五上证指数报收2976,周K线缩量报收假阳见底十字星,最低落点2931在2780~3069间的半分位区域2921~2938之间,并在对称时间内见底反弹,预测下周三之前只要不再跌破2931,多头步伐必将延续。周末国内消息面平静,发改委呼唤降息降准,貌似在模仿美联储做派让人忍俊不止,英镑继澳元降息后也宣布降息,接下来9月份G20峰会,10月份人民币将加入SDR,人民币将成为全球金融市场唯一的新增资产配置,这些利多因素都会促使A股将很快迎来一波像样的反弹,中短期3300以上的投资目标维持不变。

  明日市场判断及操作:前期作业观点已非常明确地阐述了大盘的运行格局及所处位置,对于当前形势和基本面分析不再赘述,今天单在技术面与大家探讨学习,不足之处亟待指正纠错。

  一、时间分析。上证从5178~2638为期8个月或34周,从2638~今也是8个月或27周,距对称周期34周还差7周,即9月19日当周。由于从5178~2638是顶对底关系,所以猜测从2638至9月应是底对顶关系,这从月或周线图中都可以加以应正。由于9月15日是中秋节小长假,故对称周期允许提前或延迟一周。

  二、价格分析。月线级别的多空分形点在3109,距前高3097和3069十分接近,当大盘越过该反压线时,自然会朝着下一个关卡逼近,该关卡季线级别在3413,月线级别在3303,周线级别在3242,日线以下级别可根据日常波动情况另行判断,笔者认为下周先抑后扬筑底爬升的概率更大,建议轻仓的要敢于回调加仓或建立中线头寸,重仓的无论盈利还是亏损都要坚持,最迟下周三就不再迷惘。

  明日推荐:量子通信,新能源材抖,无人机。

长按二维码

打赏华军

【让劳动回归价值】

  

加入我们

聪明人在一起说人话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所有作业

business.sohu.com true 叶檀财经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7/n463026608.shtml report 5127 财经研习社正式改版让以往准确率较高的同学轮番上阵推出打赏功能看官们长按二维码选出你心目中的“小咖“”三五碎银丰俭由人投稿邮箱:yetanyetan@163.co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