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石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欧佩克成员提议重回谈判桌 原油冻产“闹剧”又开锣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今年4月及6月,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围绕冻结原油产量展开的讨论均无果而终。沉寂一小段时间后,今年9月下旬,他们或迎来一个新的关键时点。

  据外媒披露,委内瑞拉及厄瓜多尔等欧佩克成员国有意在今年秋天重启冻产谈判,对产油量设定新的限制。

  路透社援引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的话称,委内瑞拉再次建议欧佩克成员国与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召开会议讨论提振油价。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委内瑞拉和厄瓜多尔方面均已经接触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提议讨论协调产量的话题。9月26日,这些产油国将聚首参加国际能源论坛。一些成员国认为,最快能在那时达成冻产协议。

  欧佩克成员国原本希望能在4月的多哈会议上达成冻产协议,但伊朗方面表示,在产油量回到制裁前水平之前拒绝参与冻产。6月初,欧佩克在维也纳再次召开会议,但依然未能就改变产油政策达成协议,同时也未能制定新的产油配额。

  如今,伊朗产油量已回升至每日360万桶,接近伊朗官员此前表示同意冻产所需的每日400万至420万桶目标。

  这些产油国希望,可以借助冻产协议平衡油市供给,进而推升疲弱的油价。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调查,13家投资银行预计,布伦特原油明年的平均价格将为每桶56美元,相比今年6月进行的调查下降了超过1美元。纽约原油明年的平均价格为每桶55美元,相比之前的调查下降了近1美元。该媒体分析指出,造成油价预期发生逆转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全球各地汽油供应过剩的情况不断加剧。与此同时,几乎没有石油生产国表现出要削减产量的迹象。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担忧也为原油市场的前景蒙上阴影。

  在部分成员国愿意重回谈判桌的消息于5日被披露后,国际油价出现空头回补操作,当日稍早的跌幅收窄。截至5日收盘时,纽约及伦敦两地商品交易所近月原油期货价格分别小幅下跌0.3%及不到0.1%。从单周表现看,布伦特油价上涨约3%。纽约油价上周一度跌破每桶40美元大关,但空头回补和低吸买盘扶助油价在随后的两个交易日内大涨近6%。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8/n463052611.shtml report 915 今年4月及6月,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围绕冻结原油产量展开的讨论均无果而终。沉寂一小段时间后,今年9月下旬,他们或迎来一个新的关键时点。据外媒披露,委内
(责任编辑:谢伟 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