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警惕三大利空突袭?短期还缺一个下调!

  盘面上,上周市场呈现震荡之势,沪指及创业板指均收出下降趋势中的十字星,周末很多评论认为是反弹的征兆,但个人感觉是否是技术上的反弹信号仍需确认,在量能未出现有效放大之前,不可盲目乐观。

  消息面上,媒体报道继农行、中信银行、宁波银行、天津银行等商业银行相继出现票据风险事件后,广发银行也陷入票据风险事件,目前已追回大部分资金。该笔交易一共涉及98张票据,金额约9 .3亿元。据悉,截至7月22日,广发银行已经收回约5 .2亿元现金,但其余4亿元资金目前仍在继续追收中,这对监管层加大资金监管给股市带来负面的影响不用多言。此外,本周两市将有22只股票,共计有40.25亿限售股迎来解禁,解禁市值合计192.78亿元。其中山鹰纸业是解禁市值最大的股票,金额高达44.54亿元;山东钢铁是解禁股数最多的股票,解禁股数17.86亿股。山东钢铁是山东国资国企改革的概念股,因此如果出现调整将可能拖累这一板块的走势。最后,近期随着监管尺度收紧,对于异动个股的核查等处置案例明显增加,这对习惯于“刀口舔血”的涨停板敢死队式游资来说无疑是当头棒喝。不少游资人士抱怨,打板、追板的做法已难以为继,甚至有游资干脆外出休假。这无疑会降低市场的个股热度,降低市场做多的人气和参与度,负面影响意义巨大。

  技术面上,目前各大指数周线均处下降趋势中,而且本周缩量明显,这对指数的反弹形成制约。从各大指数的60分线来看,虽然上升趋势并未完全破坏,但量能明显走平,跟不上股指的反弹走势。而从各大指数的30分线和15分线来看,量价背离继续明显,调整的压力在上周五尾盘已经开始逐步显现,投资者有谨慎对待的必要。

  

  

  外盘方面,上周五标普和纳指双双创收盘纪录新高,欧股也大幅收涨逾1%,继续保持反弹走势。但A股市场走势明显不随外盘表现,因此外盘的上涨对A股的带动作用有限。

  期货方面,金价收跌1.7%,创逾两个月最大单日跌幅,WTI原油期货收跌0.3%,期货市场的动向连带到现货市场,进而影响到相应上市公司,一系列传到效应下来后,对相应公司股价会起到负面拖累。

  汇市方面,上周五在岸人民币(CNY)兑美元收报6.6505元,较上日夜盘收盘下挫79点。据申万宏源测算,7月份汇兑损益部分外储上升了59亿美元,因此非汇兑损益部分外储下降实际上比数据看起来更多。结合6月份外汇占款下降和银行结售汇逆差来看,外部环境的动荡使人民币贬值预期逐渐升温,资本外流呈加速态势。短期来看,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叠加外部环境动荡带来全球经济放缓的可能性,使人民币的压力仍较大,需警惕人民币贬值预期抬头。人民币的贬值预期会对A股市场的调整带来正向预期,因此需要投资者警惕。

  资金面上,沪股通方面可以看到,近期外资反向操作的迹象明显,股指收阳上涨就流出避险,收出调整阴线就流入抄底。由此可见外资对行情看的比较短,因此资金才不在上涨阶段持续流入,才在拉起就卖出。但也可以看出,外资对行情也不是十分悲观,因此有阴线就来抄底,把握短线交易性机会。

  

  场内资金监控数据显示,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状态并未改变,只是在上周三、上周四房地产板块出现启动的时候对冲了超大单的净流出单量,由此形成了这两日的超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但上周五这一状况就发生了改变。如果本周地产股无法继续强势的话,主力资金净流出的状态将会再度出现,投资者在主力资金整体流出未改的情况下,切不可因为上周出现短线波动即改变谨慎的操作态度。

  

  品种挖掘上,上周五国企国资概念股出现调整,因此本周初需关注其能否重拾升势,并且激发更多地方国资股加入到炒地图的行情之中。此外,房地产板块上周资金介入明显,本周需关注其表现的持续性,这对行情能否持续反弹及如上攻至3000点后的高度至关重要。

  操作策略上,沪股通资金流向是投资者需要注意的一个风向,因此涨时要舍得卖,跌的时候要敢于买是投资者短线操作需要借鉴的。不以涨喜锁利润,不以跌悲控风险送给各位投资朋友,祝大家本周操作顺利。(李强老师)

business.sohu.com true 和讯股票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8/n463078608.shtml report 2438 盘面上,上周市场呈现震荡之势,沪指及创业板指均收出下降趋势中的十字星,周末很多评论认为是反弹的征兆,但个人感觉是否是技术上的反弹信号仍需确认,在量能未出现有效放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