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恒大增持万科遭交易所问询 股价今日强势上涨(图)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万科A今日分时图
万科A今日分时图

  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 备受市场瞩目的万科股权之争事件,再起波澜。上周恒大集团发布公告称买入万科A股股份。近日,受此消息影响,万科股价表现活跃。今日开盘后不久,万科A再获资金大量买入,股价翻红直接拉升逼近涨停。截至发稿,万科A报22.68元涨 8.12%,成交超45亿元,换手率达2.61%。

  4日,恒大集团发布公告称斥资91.1亿元人民币购入接近5%的万科A股,成为万科第五大股东。恒大的加入,让备受关注的万科股权之争事件更加扑朔迷离。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恒大增持万科过程中暴露的信批问题,已引起深交所的关注。5日晚间,深交所就市场广泛质疑的信批问题向万科发出关注函,针对万科和恒大两方同时提出了质疑。

  在关注函中,深交所一方面要求万科自查是否私下向特定对象泄露中国恒大增持公司股份,并要求万科对近期股东申请查阅股东名册的情况加以说明;另一方面,深交所要求万科向中国恒大核实相关情况,包括恒大及附属企业是否存在利用不实言论交易万科股票的情况、恒大是否与万科今年一季报中列示的前十大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存在关联关系等。

  对于深交所“是否私下泄露中国恒大增持万科”的质询,万科6日发布公告明确否认。

  在深交所发出关注函后不久,万科即发出澄清公告。万科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不掌握股东持股的即时情况;公司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从未向任何媒体透露中国恒大购买本公司股份的事宜,也从未授权任何人士对外发布相关信息。

  据万科公告成,鉴于媒体对于中国恒大的持股目的及后续计划已有诸多传言和猜测,公司已于 8月 5日致函中国恒大,希望其能说明有关情况。

  同时,恒大晚间表示,恒大增持万科主要基于财务投资的目的。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8/08/c_129213087.htm report 1690 万科A今日分时图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备受市场瞩目的万科股权之争事件,再起波澜。上周恒大集团发布公告称买入万科A股股份。近日,受此消息影响,万科股价表现活跃。今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