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国首列全冷藏集装箱过境班列奔赴莫斯科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大连8月8日电(白涌泉、蔡拥军)8月8日上午10时38分,随着汽笛一声长鸣,装载着新鲜果蔬等货物的全冷藏集装箱班列缓缓驶出大连港铁路中心站,奔赴莫斯科。这标志着全国首列全冷藏集装箱过境班列在大连港开通。

  据了解,此次开行的全冷藏集装箱过境班列全程8600公里,运输时间约10天。该班列装载着河北鲜梨、广东蜜柚、山东大蒜等总货值达15万美元的冷鲜货物。与以往海陆运输相比,全冷藏集装箱班列全程运输时间节省60%以上。

  近年来,中国对俄罗斯冷藏产品出口增长迅速,2015年仅满洲里口岸出口俄罗斯的生鲜产品就达到40万吨,但由于公路运输能力有限,许多货物只能销售至俄罗斯远东区域,难以到达莫斯科等核心区域。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8/08/c_1119356131.htm report 976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大连港新华社大连8月8日电(白涌泉、蔡拥军)8月8日上午10时38分,随着汽笛一声长鸣,装载着新鲜果蔬等货物的全冷藏集装箱班列缓缓驶出大连港铁路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