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疆兵团赛区总决赛举办(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8月8日,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疆兵团赛区)暨“火炬杯”第二届新疆兵团创新创业大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石河子市举办。 戚亚平 摄
  8月8日,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疆兵团赛区)暨“火炬杯”第二届新疆兵团创新创业大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石河子市举办。 戚亚平 摄

8月8日,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疆兵团赛区)暨“火炬杯”第二届新疆兵团创新创业大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石河子市举办。 戚亚平 摄
参赛选手接受评委提问并做相关阐述。 戚亚平 摄

  中新网石河子8月8日电  (记者 戚亚平)8月8日,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赛区)暨“火炬杯”第二届新疆兵团创新创业大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石河子市举办。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和全国工商联共同指导举办的全国性比赛。大赛主题是“科技创新,成就大业”,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国创新创业水平,加强科技和金融结合,创新科技投入方式,大力弘扬创新创业文化,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质量最好、影响最广的创新创业赛事。国家自2012年首次举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以来,已连续举办五届。

  新疆兵团副秘书长宋光杰称,新疆兵团创新创业大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和教育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常态下,创新创业正从“小众”转向“大众”,从“精英”走向“草根”。借助大赛这个平台,为选手提供圆梦的舞台,激发他们的创新创业潜能,遴选出一批前景好、潜力大的创业项目、创业团队、大学生和创客落地生根,促进一批成长性好的小微企业、团队和创客落地和集聚发展,不断培育新产业、新市场和新业态,打造推动新疆兵团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新动能。

  据悉,本届大赛新疆兵团共征集到参赛项目733项,经初赛、半决赛的角逐,13个项目进入总决赛,其中团队组项目3个、互联网+项目3个、初创组项目3个、成长组项目4个。最终,凝霞红酒综合服务供应商获得团队组一等奖,迅捷分析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互联网+大学生组一等奖,北京鹿鸣创新环保材料有限公司获得初创企业组一等奖,新疆新朗迪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获得成长企业组一等奖。

  介绍称,本届大赛前期准备工作从2016年2月启动,先后举办了新疆兵团创业导师培训班,建立了新疆兵团创业导师库;邀请国内知名创业导师组成创业导师团在新疆兵团十四个师(市)和两校一院举办了创业导师新疆兵团行系列大讲堂活动,4000多企业家、创客和大学生参加了此项活动,在全兵团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

  当日的比赛最后,新疆兵团首家科技创业投资基金——八师科技创业投资基金、新疆兵团创客大学、新丝路众创联盟同期揭牌。其中,新丝路众创联盟以新疆兵团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福建分赛的举办为契机,由新疆兵团和福建30余家国家及省级众创空间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更好地发挥新疆陆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与福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创新资源优势,实现新疆兵团与福建两地产业对接、投资对接和科技招商引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8-08/7965673.shtml report 1967 8月8日,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疆兵团赛区)暨“火炬杯”第二届新疆兵团创新创业大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石河子市举办。戚亚平摄参赛选手接受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