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第十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开幕 舞剧《泰坦尼克》在中国首演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西宁8月8日电(记者庞书纬、王晓薇)8月8日晚,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在青海西宁开幕。本届艺术节以“发展民间艺术,促进友谊和平”为主题,共有来自五大洲13个国家的艺术团体参加,这也是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首次来到青藏高原。

  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创办于1990年,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9届,累计已有来自63个国家的149个民间艺术团体参加。

  “青藏高原是"世界屋脊",特殊的地理、气候环境,孕育了这里既独具一格又开放包容的文化。”西宁艺术剧院董事长史红刚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开拓了青海观众的眼界,更给青海乃至青藏高原的艺术走向世界提供了平台。

  “全世界的艺术都是相通的,艺术的多元化发展,最终还是要靠热爱艺术的人特别是青少年去传承、去交流、去创新。”爱尔兰泰坦尼克舞剧团首席艺术总监大卫·麦克劳克林告诉记者,此次是该团原创舞剧《泰坦尼克》首次在中国演出。

  据悉,开幕式之后,各国艺术家还将于8月9日举行专场演出,此后将在西宁市各区县巡演、采风,并与青海当地艺术家交流。

  作者:庞书纬 王晓薇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8/08/c_1119356943.htm report 626 新华社西宁8月8日电(记者庞书纬、王晓薇)8月8日晚,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在青海西宁开幕。本届艺术节以“发展民间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