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万科已成唐僧肉,除了蚊子苍蝇,还有白骨精和红孩儿

  文末有惊喜,港小扒就是介么壕!

  

  | 腾讯证券 港小扒 / | 网络

  

  

  

  

  

  

  

  

  

  

  万科这条股权争夺战的路上从来就不缺土豪。

  当宝能、华润、安邦与万科焦灼之时,许家印简直是风头无俩,又把这场逐渐落幕的战役重新拉开,活生生的不让演员谢幕啊!

  

  这不,演员硬着头皮准备继续出演时,导演加戏,融创孙宏斌也要上。

  

  先有消息后否认,套路有点熟

  继恒大买入万科股票之后,8月5日又传出孙宏斌也买入万科股票的消息。

  8月8日,澎湃新闻报道,孙宏斌已斥资10亿元买入万科A股0.5%股份,且买入时间比恒大更早。

  但传言很快出现反转,与恒大最终买入不同的是,他们否认了。

  自恒大买入万科消息开始。港小扒被各种真假消息搞晕菜了,尤其对各种声明否认和小道消息都心有疑虑,刚刚发生的恒大事件就是一个先否认后承认的“栗子”呀!

  

  孙宏斌曾点赞“万科衰退”微博

  前有恒大掌门人许家印大笔买入万科4.68%股权,后再爆出买入万科的不只是许家印,还有融创中国的孙宏斌。

  作为地产行业颇受瞩目的重要角色之一,曾经放话要超越万科的融创中国的董事长孙宏斌,其实早在6月份,在融创中国合肥品牌发布会上评论万科股权大战时就明确表示:我坚决支持万科管理层!

  当时在被人问起宝万之战时说:万科现有团队是最优秀的团队之一,任何买万科股票的股东,都不会去替换甚至罢免万科现有的管理团队,如果万科管理层有魄力创业,他会投1个亿给他们。

  言语间毫不掩饰对王石团队的赞赏之意。

  可6月18日,孙宏斌曾为一条评论“宝万闹剧的主角万科已经确定性地走过了企业巅峰期,王石所谓个人魅力正在慢慢的褪去。未来万科进入公司衰退期将会是一个大概率事件”的微博点赞。

  十几天的时间观点发生如此大的逆转不知是何缘故。

  网友:你丫到底买没买!

  孙宏斌:宝宝真没买(哭~~)

  不过孙宏斌在微博上回应称,融创没有买万科的股票,他本人也没有买万科的股票。“无论是融创还是我个人买万科的股票既没有理由也不合逻辑。”

  

  随后李大霄转发了孙宏斌的微博,并表示:“据我对孙总及融创的学习及研究,孙总这个说法是发自内心的。”

  

  港小扒觉得,他对买入万科股票或许真没有兴趣,因为孙宏斌曾经开玩笑说,“太贵了”。

  股价再飙升

  市场传闻还是对万科A股股价产生了明显影响。今日开盘后,万科股价一字高开,最高涨幅曾一度逼近8%,但随后开始回落。

  截止收盘,万科A涨4.39%,报21.87元,成交额80.68亿,成交量367万手。

  

  万科H股收涨1.48%,报0.28港元,成交额2965万,成交量1537万股 。

  

  融创中国收涨1.86%,报5.49港元,成交额12680万,成交量2315万股。

这招恒大玩过

  8月4日中午曾有媒体称,“万科股票近期的买家名单中出现了中国恒大的身影,目前持股比例或达2%,其中部分资金出自许家印个人账户”。

  这一说法随后遭到恒大集团的否认,他们确认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个人与企业层面都没有买入万科的行动。

  之后恒大集团又撤回了早前否认买入股票的说法,并称公司正在拟写正式回应公告,董事会宣布,截至8月4日,买入51687万股万科A股,占其已发行股本总额的4.68%,耗资91.1亿元人民币。

  恒大称,万科为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其财务表现强劲,收购项目为本公司的投资。

  

  港小扒想,融创还有没有下文?

  万科这块唐僧肉到底多好吃

  万科股权之争在华润、宝能、万科等多方暗战时,又有恒大和融创两家地产商的忽然加入,局面变得更加复杂。而财新称,在万科复牌后,安邦亦有少量增持。

  华尔街见闻根据最新的官方公告以及媒体报道做了一张表格,数据为公开资料,其中包括预估数字。

  

  这也解释了为何万科A股价波动越来越大。

  许家印携恒大入局后,市场上还能自由流通的万科A股只剩26.53%···

  港小扒想问,还有谁!!!

  

  

  既然说到这里,不如我们愉快的投个票吧!

  选出你心中的答案,关注玩转港股微信号,回复港小扒你的原因!

  你要讲的漂亮,港小扒让你上墙,给你Q币,带你浪!

  

  关注玩转港股,港小扒带你浪!

  

玩转港股

  赚钱资讯第一时间送达!

  内容转载自公众号

  

  玩转港股

  了解更多

business.sohu.com true 沪港通助手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8/n463203041.shtml report 7296 文末有惊喜,港小扒就是介么壕!文|腾讯证券港小扒/图|网络唐长老,从了我可好?万科这条股权争夺战的路上从来就不缺土豪。当宝能、华润、安邦与万科焦灼之时,许家印简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