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周二,股市将这样走

  大盘回顾

  沪指冲上3000点,军工、煤炭爆发

  今日沪指低开高走,报收3004.28点,涨幅0.93%,成交1720亿元;深成指报10468.88点,涨幅1.22%,成交2421亿元;创业板指报2130.59点,涨幅1.02%,成交593亿元。

  盘面上看,煤炭、航空等板块涨超5%,船舶、卫星导航、草甘膦、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仅有黄金概念、银行等少数板块飘绿。

  个股方面,航天动力、陕西黑猫、大同煤业等33只非ST个股涨停;鹿港文化、申科股份等4只个股跌停。

  看多

  大盘释放积极信号

  巨丰投顾:大盘释放积极信号

  市场正在构筑中期底部。造成市场调整的主因,除了技术面因素,更多的是监管趋严,IPO发行加速;调整市中,走出独立行情的,则是国资改革题材和举牌概念股,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此外社保亲睐中小板个股,则又给了投资者指明了绩优小盘股的方向。今日大盘继续探底后,收出反击长阳,是积极信号,后市投资者可以把握机会,低吸上述三大板块。

  广州万隆:盘面异象暴露明日进攻主线

  沪指午后的走势超出了市场预期,不仅一举突破了5日和10日线压制,尾盘更是站上3000点,着实鼓舞了市场信心,将势必诱使场外资金进场参与反弹行情,从而缓解两市量能不足的困境。尾盘的突破还算不上有效站稳,再加之月线就在上方,所以明日指数的运行区间可能将会是3000到3020点左右。而盘面上,出现了久违的中小板一阳穿三线领涨各大指数,这背后是以险资举牌概念股为代表的二线中小盘蓝筹正继续受到各路资金的青睐,趁着指数反弹的暖风,这类中小盘蓝筹股明日或将继续领涨市场,提振指数向月线发出挑战。

  不过需注意的是,盘面上仍然有400多只股票在下跌,在两市总成交量难以有效放大前,个股走势持续分化将在所难免。去弱留强,紧随主力才能博取反弹行情的高收益。

  看平

  后市反弹有待放量

  中航证券:新的合力正在形成

  震荡格局还在进行中,主线热点迟迟不能出现,标杆个股依然没有崛起,市场还处于较为模糊状态,但是盲目恐慌也不可取,新的合力形成需要时机、环境、政策等多种因素的聚合才能出现,耐心等待是目前最好的策略。

  中方信富:后市反弹有待放量

  随着指数的触底反弹,交易人气有所回暖,但后市若想扭转当下颓势,仍然需要量能的释放加以配合。建议投资者继续耐心等待市场量能温和释放后,酌情把握结构性机会。周二大盘技术性支撑位2930~2960点附近,压力位3030~3060点附近。

  中证投资:周期股演逆袭戏码

  在连续小步反弹之后,上证综指再度逼近3000点,今日煤炭、房地产和钢铁等资源类板块的强势表现对市场贡献颇大,而回顾上次沪指冲上3000点的过程,除了脱欧的外部刺激以外,同样是煤炭、钢铁等板块发起的“冲锋”。

  不过从目前来看,金融强监管中长期仍然持续,强监管决定了资金很难大规模进入股市,存量博弈主导市场。而在存量博弈下,即使有利好刺激,资金面的缺失也会令蓝筹板块的拉升难以持续。

  看空

  指数存在下探的可能

  源达投顾:指数存在下探的可能

  3000点上方压力重重,短线指数还有可能延续调整格局,但是不改变中期向上的格局。短线来看最强支撑在于60日均线与120天均线结合点2930点附近,也就说纵使指数下探的可能,回落的空间也是有限的。

  沪指短线关注上方3013点压力位,创业板关注2138点的压力位。操作上,还是不建议大家追涨,但整体可以持股做多。

  华讯投资:反弹市一点位遭遇考验

  对于明天的行情演变,我们需要做好两手准备。一种情况就是指数在3015点区域能够形成放量突破,短期格局机会向乐观的方向转变。能够站上压力位则短期反弹空间可能打开,行情指数可能再向3080的观点发起冲击;另一种情况就是指数遭遇打压,权重股出现退潮,后期行情或将再度回归调整。

  既然大盘明天面临挑战,在突破不能确定的前提下,可以考虑在3015点做一次减仓动作。如果突破再跟进不迟;如果不能突破,可以避免短期损失,回头再逢低补进。在配置上,可以偏重于业绩优、估值低、成长快的白马股进行短线配置。

  大势研判

  市场缩量博弈参与价值下降,继续离场观望

  政策预期错位,风险偏好仍受抑制。

  从驱动市场的核心因素看,在短期“经济不好不坏、流动性不松不紧”的混沌期,政策主线成为决定市场风险偏好的最大变量,但短期对风险偏好的抑制更占上风。

  一是从“脱虚入实”的大背景看,目前正处在“脱虚挤水分”的阶段,当下“一行三会”严监管、去杠杆的举措,无一不是针对这一方向的发力,但去杠杆本身就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其对金融市场(流动性等)的潜在冲击仍在,预期明朗前,市场风险偏好短期仍受抑制。

  二是从货币政策与财政、改革的推进节奏看,无论是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抑制资产泡沫”,还是周末央行二季度报告“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短期货币政策放松预期都将告一段落,但同时,基于财政刺激、改革效果的预期又相对缓慢且难以评估,政策错位阶段,市场预期同样陷入迷茫。

  “脱虚”之后 “入实”能否落地?与“脱虚”挤泡沫相对应,未来政策核心仍在于如何引导资金进入实体,并带来企业盈利趋势的向上修复,包括财政刺激、供给侧改革、减税减费等。目前来看,相关政策正陆续进入落地阶段。

  博弈价值下降,继续离场观望。

  目前来看,我们认为市场有从存量博弈进入缩量博弈的趋势:

  一是7月以来部分机构和绝对收益资金净值均实现小幅修复,本轮下跌中虽有损失但整体实现微利,当下预期不明时更倾向保留现有战果,部分资金开始离场;

  二是短期监管趋严后,市场热点虽然轮动加速,但可集中火力参与的方向明显变少,预期收益的不稳定性大幅增加,资金参与博弈的动力同样明显降低。因此,短期来看,在监管趋严、金融去杠杆潜在风险未知下,市场可参与的有效博弈正在减少,建议继续离场观望,等待更有利时机。

  聚焦地方国改主题

  过去两周,资金在低估值板块中快速轮动,验证我们前期对“低估值、有业绩、高分红”特征仍将延续的判断,而监管趋严与改革政策的催化仍在强化这一特征。对于部分投资者关心的成长股,我们认为短期风险偏好低位下尚不具备切换时机。

  配置上,第一、继续具备业绩超级周期的核心标的,如食品饮料(泸州老窖/古井贡酒/贵州茅台)、家电(苏泊尔/新宝股份/老板电器)。

  第二、高股息确定性板块的受益标的:高速公路(粤高速A/赣粤高速/宁沪高速)、电力(长江电力)、银行(浦发银行/建设银行)等。

  第三,供给侧与国企改革共振的煤炭(西山煤电、陕西煤业)、建材(祁连山、受益:宁夏建材)。

  主题层面,地方国改正呈现风起云涌之势,相关受益标的(兰生股份/广州浪奇/首开股份),此外,建议关注车联网(高鸿股份/大唐电信/盛路通信),信息安全(四创电子/启明星辰)主题。

关注富哥说股!让你更了解股市!

富哥说股

ID:fgsg168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关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8/n463212323.shtml report 5202 大盘回顾沪指冲上3000点,军工、煤炭爆发今日沪指低开高走,报收3004.28点,涨幅0.93%,成交1720亿元;深成指报10468.88点,涨幅1.22%,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