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决胜开盘?|?供给收缩,三条主线找煤炭股!

  点击上方“公众号”可订阅哦!

  另外,记得置顶微信哦!更多精彩即时把握!

  .行业要闻:动力煤焦煤供给收缩,持续涨价。

  ①习大论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性,迎合主沪指修复需求。

  ②煤炭股一马当先,河北煤炭打响去产能“当头炮”,2020年前重庆能源集团将关闭36个煤矿退出产能1165万吨,黑龙江省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实施方案,上半年内蒙古煤炭产量持续下降,山西省与相关企业签订煤钢去产能目标责任书,山西14家单位煤矿采矿权被查封,整体看前7月全国煤炭去产能任务完成全年任务的38%

  ③炼焦煤供给端收缩明显,上半年山西炼焦煤产量同比下降17%

  ④央企重组或将与涉煤较多的电企合作

  ⑤山西将推出CDS 为煤企增信;

  ⑥国际煤价:动力煤普涨,焦煤继续上涨。

  ⑦国内煤价:动力煤,环渤海动力煤价格436 /吨,周环比上涨6/吨;炼焦煤:现货价格稳中有涨;

  

  ⑧库存:动力煤港口库存微降,电厂库存可用天数不足16天。秦皇岛港库存下降13.5万吨至266.5万吨。六大电厂煤炭库存1094.6万吨,环比下降33.3万吨,可用天数上升1.06天至15.82天。钢厂焦煤库存776.7万吨,环比下降36.7 万吨。

  .投资策略:提防指数假繁荣,关注煤炭中两连板个股是否出现用来确认板块行情。

  点评:

  ①动力煤继续强势上涨,焦煤蓄势待发。本周动力煤价格持续大幅上涨,港口出现大量无货可装滞留船只!同时焦炭价格继续上涨,累积涨幅120-150 /吨,部分山西临汾等地焦煤价格已经开始小幅上涨,预计很快将传导到大国有焦煤企业。

  ②前七月全国仅完成去产能任务38%,相比上半年29%明显加快,2.5 亿吨是中央既定目标,接下来四个月,全国有望掀起关停低效益煤矿的浪潮,供给过剩情况将逐步得到解决。近期债务处置层面政策和供给侧改革有加速深化的迹象,有助提升板块预期。

  ③小煤矿或整合煤矿不多,源于自身受供给侧改革的影响较小。

  防御型凸显的当下,相对位置低的煤炭板块有望取得明显的超额收益,相关个股:

  ①动力煤涨价对业绩弹性较大的标的:西山煤电、中煤能源(国改中股性较活)、西山煤电、陕西煤业。

  ②板块逻辑将逐步从动力煤旺季向焦煤旺季切换,8 月下旬终端需求改善出现边际向上的迹象,则焦煤有望复制6 月下旬至今动力煤行情。四季度涨价弹性较大的焦煤公司,重点关注:山西焦化(焦煤行情领涨龙头,关注是否两连板)。

  ③另外关注一家民企,从事不良资产处置具有煤炭背景的不良资产处置公司海德股份(上市公司中唯一纯正的不良AMC标的,定增完成后净资产规模50亿,在6倍杠杆假设条件下,对公司AMC业务估值为230亿,存在50%空间)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下滑,供给侧改革低于预期,8 月上旬将至耗煤高点后续风险或有增加。

  

  周老师解读研报驱动个股专题--【红研社】现已上线。下载红周刊APP进入【红K线】社区查看!据说爱读研报的投资者运气都不会差!

  如果读者想要了解更多的诸如打板套路,个股估值,涨停复盘,游资故事等,皆可以关注我们的微吼直播平台,我的直播时间段是下午15:30-16:00。

  咨询请拨打010-56997777 !

  作者简介:

  周振,《每日通》主编,红周刊APP【决胜开盘】栏目主编。

  擅长运用事件驱动寻找短线热点和资金流向来捕捉短线强势股,对江浙游资操作手法非常熟悉;目前主要研究的方向是TMT行业成长股和重组股。

  01

  

  长按图片即可关注

  证券市场红周刊 ID:hzkstock

  您身边的投资专家!

  读览财经 ID:dulancaijing

  您口袋里的财经书店!

  长按图片即可关注

  长按图片即可关注

  股市嘚啵嘚 ID:

  gushidebade

  学习炒股技术, 把握热点概念

  尽在股市嘚啵嘚!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8/n463223515.shtml report 6622 点击上方“公众号”可订阅哦!另外,记得置顶微信哦!更多精彩即时把握!一.行业要闻:动力煤焦煤供给收缩,持续涨价。①习大论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性,迎合主沪指修复需求。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