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廊坊发展成恒大系A股第二壳:将置换资产进行重组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周祺瑾
  • 手机看新闻

  在成为廊坊发展(600149)第一大股东之后,恒大集团将对廊坊发展的管理层进行改组,同时不排除将置换资产进行重组。

  8月8日,廊坊发展公告称,自前次增持之日起 12 个月内,恒大地产拟通过在二级市场择机 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少于人民币 5,000.00 万元。

  根据廊坊发展8月7日公告,截止8月4日,恒大地产集团在二级市场合计增持公司股票19,007,55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成交均价为20.98元/股,成交金额39875.95万元。本次增持后,恒大持有廊坊发展股份57,024,55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00%。

  此次举牌后,恒大已取代廊坊发展原第一大股东、持股13.5%的廊坊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为了廊坊发展新的第一大股东。

  成为第一大股东之后,恒大将对廊坊发展做出新的部署。

  公告称,恒大地产不排除在未来 12 个月内对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或上市公司拟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计划。

  另一方面,恒大地产将依法行使股东权利,向上市公司推荐合格 的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候选人,由上市公司股东大会依据有关法律、法规 及公司章程进行董事会、监事会的选举,并由董事会决定聘任高级管理人员。

  分析人士称,从描述来看,恒大买入廊坊发展是不排除是买壳,在港股上市的恒大在A股市场一直缺乏融资平台,近来恒大在A股市场动作频繁,不排除有借壳上市计划。

  事实上,从业绩状况来看,廊坊发展可以说是一个标准的壳公司,8月3日公司发布的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仅实现营业收入1651万元,但鉴于股票投资亏损,以及偿还控股股东借款利息,最终录得1442万元亏损。

  根据恒大今年三月发布的年报,目前恒大集团旗下拥有包括保险、互联网金融、快消、健康、文化旅游等多个板块,各板块均有独立上市的倾向,许家印在A股为公司寻找壳资源变得较为合理。

  除廊坊发展以外,恒大还拥有嘉凯城(000918)52.78%的股权。

  廊坊发展自4月11日恒大第一次买入廊坊发展至今,廊坊发展股价从14.6元一路涨至昨日收盘的22.88元,累计上涨接近60%。

busines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10703 report 1854 在成为廊坊发展(600149)第一大股东之后,恒大集团将对廊坊发展的管理层进行改组,同时不排除将置换资产进行重组。8月8日,廊坊发展公告称,自前次增持之日起12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