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旭冕投资:?做交易就是人性投资

  

  “旭日东升,无冕之王”,上海旭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旭冕投资)以“旭冕”寄寓公司发展像早上的太阳一样,冉冉升起,蒸蒸日上。“做交易就是人性投资,只有人性才是千百年不变的,基于人性的操作,才能保证长期盈利。”在资本市场历练多年的旭冕投资董事长兼投资总监胡卿总结道。

  旭冕投资成立于2015年8月,目前已成功完成私募管理人备案登记。公司组织架构完善,各部门负责人分工明确——胡卿负责策略和交易,他是第一财经特邀嘉宾,拥有十多年的股票、期货交易经历,曾任两家大型期货私募机构的操盘手和副总经理;总经理喻丽莎负责公司运营以及产品设计,曾任多家投资公司负责人;研究总监蒋鲜林分管公司的投研,他拥有十多年行业研究及交易经验,对分级基金和期权均有深入研究,擅长利用基本面和季节性因素梳理投资逻辑进行波段交易;张轩负责公司风控,拥有十余年金融行业从业经验,他曾是大型阳光私募的操盘手,对风险控制有着极其深刻的认识。

  旭冕投资目前的投资标的主要集中在股指期货和股票上,他们认为,股指期货是所有交易品种中最公平的市场,不易被操纵;加之交易量大,有利于管理规模的扩大。“股指期货与沪深300指数密不可分,只有看懂了沪深300指数的走向,才能看懂股指的走向,它们的关系就像人遛狗,股指期货就像狗,比较难捉摸方向,但是只要看清人的方向就知道狗的最终方向。”谈及股指期货的操作诀窍,胡卿形象地比喻道。

  在股票投资上,团队通过个股、行业等事件驱动因子,精选股票组合以追求收益。他们坚信量价先行,通过基本面、技术面、消息面、资金面、心理面综合分析判断,观察板块的跟风效应及事件对个股的影响力,寻找行业龙头股。

  管理好一个产品的关键是控制好回撤,宁愿少赚也不冒险,一旦产品净值下滑,心理压力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正常交易。因此,在产品风险控制方面,旭冕投资尤其慎重——首先是仓位管理,一般仓位不超过三成,盈利加仓亦不超过五成,产品运作前期以轻仓为主;其次严格止损,当产品净值低于1时,继续减少仓位,或通过投资固定收益类产品逐步加厚安全垫。

  旭冕投资认为,只有大浪淘沙,真正有能力的私募才会有更大的发展。未来一两年内,私募机构拼的是真功夫,市场表现不好的机构将会被市场淘汰。他们认为优秀的操盘手对于一家私募基金来说必不可少——优秀的操盘手不是靠智商,不是靠情商,而是靠智慧,只有大智慧,才能抵制诱惑,懂得取舍,让人性的弱点降到最低。同时,正确的策略、强大的心理素质以及出色的交易能力也都有助于私募机构在激烈的市场中胜出。

  私募群雄并起,旭冕投资也在加快布局,一方面是寻找优秀的操盘手作为合作伙伴,另一方面加大套利等不同交易逻辑的策略研发,力争形成一种稳定且策略多样性的盈利模式。“要守住初心,不能什么赚钱就做什么;要做自己擅长的品种,静下心,做好自己的交易。”旭冕投资强调,未来几年,旭冕投资立志将管理规模继续做大,同时练好自身本领,强化团队建设。

  期货市场权威媒体《期货日报》官方微信号

  内容覆盖商品期货、金融期货、大宗商品现货

  提供各市场高手故事、经验分享及各类干货

  让你真正深入了解期货市场的公众号

期货日报社新媒体中心 出品

联系方式:0371—65611275、65612504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9/n463305933.shtml report 2006 “旭日东升,无冕之王”,上海旭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旭冕投资)以“旭冕”寄寓公司发展像早上的太阳一样,冉冉升起,蒸蒸日上。“做交易就是人性投资,只有人性才是千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