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申万宏源策略】刘晓宁/董宜安/李杨/王璐?:PPP模式成熟带来行业需求爆发,企业财报优化引发戴维斯双击

  财政部CPPPC 平台PPP 项目投资总需求超过10 万亿,PPP推广引发行业变革。按照我们的分析,PPP给行业带来的变化有三点:1)订单体量向大型化和难度化转变。2)打包推出的模式要求公司具有总承包能力。3)提高竞争门槛,加速行业洗牌。

  16年二季度以来,PPP 项目落地呈现加速态势。我们预计今后一段时期PPP项目会呈加速落地,主要变化如下:1)PPP相关政策基本落地,现在有规章可依、有范本可循;2)财政部和发改委结束各自为战的状态,明确了未来联合发文、征求意见、政令统一,共同推进PPP;3)地方政府经过一轮人事变动,做政绩的动力明显增强,推动项目有序进行;4)金融机构对PPP项目的支持力度明显提升,银行对于在库且能列入地方财政支出预算的项目在贷款上给予支持。

  政府力推PPP 决心大,政策加码,PPP有望继续加速。1)1800亿中国PPP融资支持基金即将正式启动项目投资,助力PPP模式发展。2)国务院再发文力促民间投资,鼓励和完善PPP模式。同时推进PPP立法工作,加快推进PPP配套制度改革。3)第三批PPP示范项目8月即将推出,预计PPP项目落地将进一步加快。

  PPP推出给建筑和环保行业带来以下变革机遇:1)PPP促进行业集中度提升,优胜劣汰。2)项目盈利能力提升,从赚施工的钱变为赚投资的钱,;3)企业账面现金流好转;4)项目回款更加有保障。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同时拥有较强资源背景和工程总承包能力的上市企业。推荐兴源环境(环保PPP龙头,业务覆盖水处理全产业链,城市级别环保整包业务承接能力强,业绩弹性大)、葛洲坝(PPP具有极强先发优势和资金成本优势,环保布局加快,市场重新认识其成长性后估值提升空间大)、铁汉生态(以极强优势迎接海绵城市、流域治理需求爆发,业绩增长将加速),关注:碧水源,东方园林。

business.sohu.com true 晟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9/n463315572.shtml report 899 财政部CPPPC平台PPP项目投资总需求超过10万亿,PPP推广引发行业变革。按照我们的分析,PPP给行业带来的变化有三点:1)订单体量向大型化和难度化转变。2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