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前海征信三周年领跑行业 为近1500家金融机构提供征信服务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9日讯,2016年8月8日,上海--近日,深圳前海征信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征信”)迎来成立三周年庆典。

  2013年8月,平安前海征信注册成立,2015年1月首批获得人民银行批准筹备个人征信业务,经过十几个月的运营,目前前海征信已 经和近1500家金融机构建立合作,包括银行、P2P、小贷、消费金融等,向其提供大数据征信产品和服务,成为央行征信的有力补充。

  依托中国平安集团27年的专业金融经验和金融大数据,在短短十几个月内,前海征信已建立起全面的产品体系,包括反欺诈、信用风险和数据开放平台三大类,先后推出约30余款产品,提供覆盖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的线上解决方案。

  自2015年4月对外开放测试以来,前海征信合作伙伴近1500家,覆盖中小银行、小贷、P2P、保险、投资、银行、信用卡、财富管理、众筹等各种类型,其中银行客户达100多家,涵盖股份制商业银行、区域性商行、农商行等,前海征信已全面领跑机构市场。2016年以来,前海征信累计查询量超过1亿条。

  公司三周年庆典上,前海征信总经理邱寒表示:“作为独立的第三方商业征信机构,前海征信面向广大机构和个人提供专业的征信服务,为客户提升风控能力,推动金融科技行业发展。我们在服务客户的同时,利用大数据征信产品和技术,消除信息不对称,让人与人之间增进信任、加强互联,为征信体系的发展和诚信社会的建设贡献力量。”

  前海征信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于2013年8月在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注册成立。2015年1月,前海征信作为首批机构之一获得人民银行批准开始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进入筹备阶段。

  前海征信致力于为机构和个人提供征信服务,作为央行征信的有力补充,提升广大金融机构的风控能力。同时,前海征信将宣传和普及征信知识、传播信用文化视为自身责任,立足于大数据征信的技术优势,未来将与更多组织和机构开展合作,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大数据征信技术和业务的发展,并从多维度营造可以互相信任的社会氛围,继续为构建诚信社会贡献力量。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809/200000456672.shtml report 173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9日讯,2016年8月8日,上海--近日,深圳前海征信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征信”)迎来成立三周年庆典。2013年8月,平安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