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证监会接连出手,银监会则给了市场一记重拳!这些股翻番在即(附股)

  证监会要求机构自查整改 资管杜绝保本、降杠杆

  近日,监管层近期接连出手治市,据财新称,多地证监局近日向辖区内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及期货公司下发通知,要求开展私募资管业务自查整改,重点针对“保本”类和结构化资管计划产品。

  今年7月18日起《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开始实施,较之此前的“八条底线”在多方面提高了监管要求。在杠杆限制上,股票类、混合类结构化资管计划的杠杆倍数不能超过1倍,固定收益类结构化资管计划不能超过3倍,其他类结构化资管计划不能超过2倍。“保本”类产品被《暂行规定》严令禁止,资管合同及销售材料中不能包含保本保收益的表述,不能直接或间接承诺保本保收益。此次证监会要求机构整改,可看作是监管层落实新“八条底线”的后续督导工作。

  分析指出,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将是大势所趋,也正在成为证券市场监管的新常态。在此背景下,提高一级市场规范性,降低二级市场波动性或成为影响市场的整体方向。

  银监会给市场一记重拳!

  近日,有媒体披露,银监会下发了《关于全面开展银行业“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开展金融机构自查与监管检查。其中,银行业金融机构应于10月31日前完成全面自查工作,11月15日前完成问责和整改工作;监管检查则于今年11月底前完成。

  这则通知其实是针对银监会于7月4日召开的银行业监督管理会议所落实的又一个具体决策。

  7月14日,中国银监会召开2016年上半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暨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议,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强调,下半年将开展全面风险排查,有力维护金融稳定。

  在国家各层面谋求让资金脱虚入实的当下,银行作为最重要的直接或间接给实体经济供血的部门更要起到领袖的作用。如果货币一直停留在虚拟金融产业打转,那么再大量的货币投放对于经济转型和发展也没有用。金融产业只有借助于实体经济的稳健运行才能健康发展,而不是脱离实体经济自顾自的玩耍。

  除此之外,现在随着监管联动性的加强,我们也不能忽视,银行业和其他金融监管机构的合作。无独有偶,保监会在之前也发布了回头看监管措施

  保监会向保险机构下发《中国保监会关于开展保险机构“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要求保险机构聚焦10个方面风险开展工作,今年将紧盯违法违规高发、频发的薄弱环节,以及新业态、新产品等容易产生监管空白和监管套利的可能缺失环节,完善制度机制,把防范风险的水平提高到更高层次。

  银行业和金融机构积极加入的“回头看”监管措施除了强化监管,也是意在对从业者提高从业操守的一次警醒。从长期来说,这些监管措施无疑能给我国资本市场健康稳定有序发展提供更加匹配的监管制度。但是如果从短期来说,无论对于股市、债市还是楼市,这都是小小的打击。毕竟凡是靠钱推动的买卖,钱少了,自然难以为继。

  短期震荡或加剧

  虽然经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中阳上攻,且股指也顺势站上各条均线和3000点整数关口,但是市场的持续上攻的条件并不存在,仅仅是在技术面上存在向上修复的机会。而从目前行情的趋势来看,市场不具备中级反弹的动力,而技术指标上,三大指标,包括MACD、KDJ、BOLL通道等仍将持续修复,但是市场上面也将面临3050点附近一线的压力,预期短期内仍以震荡修复走势行情为主。周二市场的尾盘确实存在成交量的快速放大,但是从近期市场的演变来看,更多是体现了尾盘突击拉升,次日高点派现的炒作思路,不太具有参考性。

  阴十字星藏两大变盘信号

  广州万隆:阴十字星藏两大变盘信号。第一、早盘的上涨由煤炭、钢铁等二线蓝筹所带动,但是,少数板块的拉升并未像周一一样可以带动其他板块跟进,其后二线蓝筹也只能悻悻回落,这就说明市场上部分看多的投资者已经逐渐转变为谨慎,多空分歧加大使市场举步维艰;第二,此前逐渐攀升的成交量再次出现萎缩,表明市场的谨慎态势,尤其是追涨的意愿并不强烈,而这样的心态也容易导致大幅波动的产生。所以,明日股指或会出现剧震,而多空对决的结果将直接决定后市的走向!

  源达投顾:从6月24日至今34天,大盘面临五重变盘时间窗口,技术面临严峻的考验。与此同时,沪指60分钟KDJ指标已经死叉向下,30分钟级别MACD指标已经形成死叉向下,下破10日均线并死叉5日均线,种种迹象表明上行遇阻而陷入调整震荡。然而之前市场连续两次的调整都是在黄金分割点50%的2940点获得有效的支撑,这就意味着上行波段并没有结束,只是由于技术指标在高位,成交量的萎缩预示着震荡不可避免,短期需要有一个向下技术修整,修复完毕后配合成交量放大,中期向上行情依然可期。

  周四策略:明天大盘再弱,则强势收缩头寸

  1.先谈一个中期格局问题。

  当前市场走得并不熊。监管事件将指数,特别是创业板指数打到下档下方:

  

  但监管持续趋严被实质性辟谣(没有连续特停)后,大盘却能很快拉回。沪指从3060跌到2950边,却能强势拉回到今日最高3033位置,指数从最低点反弹幅度是过半的。

  这说明市场当前处于一个相对平衡的位置。

  同样的事件:

  如果辟谣后大盘指数能反手超越前高(反转了,利空反涨),则表明市场处于中长期强势节奏中(牛市)。

  如果辟谣后涨幅能基本达到下跌前水平(反弹了),则表明市场相对处于平衡市。

  如果辟谣后,反弹幅度连下跌幅度的50%都无法达到(仅反抽),则表明中长期下跌节奏对于市场存在强势压制作用。

  所以,短期之内,投资者不要随意忧虑股灾再临的问题,大盘即使快速下跌,也存在博反抽机会。

  2.没有特停,名家汇煌上煌等也不连板了,这说明当前板块轮动格局严重弱势。

  早盘拉完煤炭钢铁,下午已经没有什么板块敢接手了,游资吃饱了撑都去卖银,搞个深港通还非要搞浙江世宝,这说明当前板块轮动格局严重弱势。

  一个如此弱势的板块轮动格局,叠加走平的成交量,是不是恰恰与“一轮短期反弹即将结束”配套呢?

  当然这只是剧情推演,具体到应对策略上:

  明天注意观察板块轮动强度。若指数大致平开or低开,叠加前热早盘半小时快速回吐,且没有哪个新的、体量较大的版块再度出来撑场面,则考虑减仓这两天涨幅较大的前期热点概念标的,准备好考验3000点关口了。

  其实明天券商还有机会。如果西部敢打板,还是可以顺藤摸瓜仓位加到5成。

  6股价值太低估 翻番在即(附股)

  国联水产(300094):对虾龙头 王者归来

  "养殖+内销"双轮驱动:展望2017-18年,随着工厂化养殖项目的投产,将为公司带来每年4000-7000万的净利润增量;同时,随着销售渠道的开拓和产业链上下游的整合,公司的内销业务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1.0、1.5和2.3亿元,给予2018年30-40倍PE得出一年内目标价区间为8.9-11.8元,较现价有33-67%的上涨空间,给予"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招商证券

  天山股份(000877):期待全年扭亏为盈

  期待国企改革带来同业竞争问题的解决。2015年9月,公司发出公告,实际控制人中材集团拟延期1年履行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2016年1月25日,中国建材与中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公告两家央企筹划战略重组。2016年7月14日,国资委宣布第二轮国企改革试点全面铺开,中材和中建材集团成为三对中央企业兼并重组的试点之一,"两材"重组近期受市场关注。随着时间上的临近以及以前公开的承诺,市场期待解决三家水泥上市公司天山股份、祁连山、宁夏建材的同业竞争问题。如果顺利解决或将带来改革重组带来的投资机会。

  5。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和2017年营业收入55.80亿元、66.56亿元,同比增长10.57%、19.28%;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023万元,1.45亿元;EPS为0.01元,0.17元。维持"增持"评级。中信建投

  美尚生态(300495):生态修复与重构业务专家 外延并购助业绩腾飞

  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发展生态修复与重构业务,相关业务经验丰富、专业技术水平领先。生态建设尤其是黑臭河治理等市场空间广阔,公司作为生态修复的纯正标的将享受行业景气度回升带来的业绩增长机遇。同时公司通过并购等方式积极进行区域性拓展进一步强化竞争优势;增加了业绩向上的弹性。

  给予"强烈推荐"评级。考虑外延收购对公司业绩以及增发股本的影响预计16~18年全面摊薄EPS分别为0.73/2.10/3.02元,对应PE为57.41/20.01/13.92倍。给予公司2017年30倍PE对应目标价63元,给予强烈推荐评级。中投证券

  辽宁成大(600739):金融牌照再下一城 重焕生机指日可待

  我们采用分部估值法,给予医药板块33.9倍市盈率,广发证券与中华保险的股权分别以224.8亿及82.0亿估值,公司目标价为23.26元,首次深度覆盖,给予买入评级。中银国际

  中顺洁柔(002511):业绩符合预期 渠道改善有望带动高增长提速

  我们认为公司营销渠道改善在前,而今年木浆成本下降或将成为盈利助推器,管理层更换和激励机制完善带来企业经营改善成效显著,将通过每个季度业绩回暖持续印证。我们认为公司股权激励完成之时估值30X,未来复合增长率55%,目前已开始全面进入业绩兑现通道。我们上调公司2016-2018年预测EPS分别为至0.39、0.53、0.68元,同比增长123%、36%、28%,原预测分别为0.35、0.51、0.65元,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招商证券

  金杯电工(002533):定增加码新能源产业链 形成多元化业务布局

  掌握电池组核心技术,打造第三方Pack+BMS供应商。公司与博森能源合资设立金杯新能源公司进入动力电池Pack市场,产品采用三星SDI电芯,设计产能0.9GWH。公司与长安、众泰、陕汽三家整车厂进行深度合作,现已签订4款车型订单,未来还有17款车型Pack有待设计。公司BMS产品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能够有效延长车辆续航里程数。我们认为随着电池需求与市场竞争的不断提升,电芯产品会逐渐"沦落"为标准品,而决定电池Pack性能的真正壁垒在于BMS的技术成熟度,掌握Pack核心技术的公司将会成为最终的领跑者。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新贵,新行业的积极布局使得公司逐步形成了以电气装备电线、电磁线、电力电缆、特种电缆、动力电池Pack+BMS、冷链物流多元化的业务布局。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6-18年净利润分别为2.15、3.34、4.53亿元,全面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39、0.60、0.82元/股,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31倍、20倍、15倍。维持"增持"评级。申万宏源

  综合自财经韬略(作者韬略哥)、第一财经财商、快点看盘、天信投资

关注富哥说股!让你更了解股市!

富哥说股

ID:fgsg168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关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10/n463628796.shtml report 6838 证监会要求机构自查整改资管杜绝保本、降杠杆近日,监管层近期接连出手治市,据财新称,多地证监局近日向辖区内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及期货公司下发通知,要求开展私募资管业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