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首席投资官上任八个月后将换人 索罗斯的做空押注有了什么变化?

华尔街见闻 阅读(0) 评论()

  外媒获悉,距上次任命Ted Burdick为首席投资官才八个月,索罗斯家族基金又在寻找Burdick的接任者。这让人不禁好奇,两个月前重出江湖大举做空的索罗斯是否与Burdick有什么投资策略的分歧。

  彭博新闻社援引知情者消息称,Burdick不会立即卸任,在索罗斯家族基金Soros Fund Management找到接替他的人选后,他会留在该基金,管理信用债投资组合。索罗斯家族基金希望找有宏观经济投资经验的人士。

  对本周五度过86岁寿辰的索罗斯来说,更换家族基金的投资掌舵人不算新鲜事。自2000年4月对冲基金业明星交易员Stanley Druckenmiller和Nicholas Roditi离开索罗斯基金以来,Burdick将是第六位离任的首席投资官。Burdick的前任、有宏观投资背景的Scott Bessent离职后成立自己的对冲基金Key Square Group,索罗斯还给该基金投资了20亿美元。

  今年1月,索罗斯家族基金在首席投资官一职悬空五个月后做出对Burdick的任命。Burdick早在2000年加入该基金,2005年转投资产管理公司Camulos Capital,2010年1月又回归索罗斯基金,主管不良债和套利等并非宏观投资的交易。而宏观投资恰恰是索罗斯的老本行。这可能就是索罗斯基金此次换将的原因。

  不过,这次正逢索罗斯重操旧业做空之时,突然传出首席投资官换人的消息不免让人浮想联翩。近几个月,包括索罗斯、两位“债券之王”格罗斯和Gundlach在内的多位投资大佬纷纷喊出,要抛售美股等风险资产。 Gundlach甚至说“出售一切,没有什么看来是好的。”

  今年6月上旬,华尔街见闻文章援引《华尔街日报》消息称,因担心全球经济前景,一场重大的市场调整迫在眉睫,索罗斯重操旧业——做空。该报道称,索罗斯和其家族管理的规模达300亿美元的索罗斯管理基金做空了股票、买入黄金和金矿股票,预计不同市场将走软。

  此举对索罗斯而言是个重大的转变。近几年,这位传奇投资者将主要精力放在公共政策和慈善事业上。以上彭博报道也提到,索罗斯已经越来越多地参与家族基金的日常投资事务。

  6月下旬英国退欧公投前索罗斯警告,假如退欧派赢得公投,英镑几乎肯定会骤然剧跌,预计跌幅会超过1992年他做空英镑导致英镑暴贬的幅度15%,可能超过20%,英镑兑美元可能跌至1.15以下,比公投前交易区间低25%-30%。

  但在6月27日,索罗斯的发言人否认他在英国公投前做空了英镑。次日德国媒体称,索罗斯在英国退欧公投动荡期间下注1亿欧元做空700万股德意志银行流通股。当时华尔街见闻文章提到,在德媒曝光索罗斯做空德银前的两个交易日,德银股价累计跌去22%,跌至历史最低水平。

  (2016超级交易员百万大奖赛火热报名中!)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13/n464012174.shtml report 1270 外媒获悉,距上次任命TedBurdick为首席投资官才八个月,索罗斯家族基金又在寻找Burdick的接任者。这让人不禁好奇,两个月前重出江湖大举做空的索罗斯是否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