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世行拟在华发行SDR债券 中国债市将迎来“标志性”发展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据彭博报道,世界银行将在中国发行以特别提款权(SDR)计价的债券,这也是此类债券逾三十年来首次发行。

  中国人民银行在其网站发布新闻稿表示,总部位于华盛顿的世界银行已经获准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特别提款权(SDR)计价债券,总规模为20亿特别提款权。世界银行表示,每个债券的确切发行时间及条款将根据市场状况而定。发行计划规模约相当于28亿美元,以人民币支付。

  “对于中国的债券市场,对于SDR作为国际储备资产,这都是标志性的发展,”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在该行发布的新闻稿中表示,在中国发行SDR债券将有助于扩大SDR的使用,“也将拓展中国投资者在国内债券市场获得外币债券的渠道”。

  该消息宣布之际正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定于10月份将人民币正式纳入SDR货币篮子,也标志着数十年来人民币在争取国际地位进程中的一座里程碑。创建于1969年的SDR货币篮子,目前由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组成,用于补充成员国官方储备,并且通常在部署援助计划时用作记账单位。

  中国央行在新闻稿中表示:“世界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特别提款权计价债券,是推动特别提款权金融工具市场化的有益尝试”,有助于“增强国际货币体系的稳定性和韧性”。

  知情人士上个月曾告诉彭博,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工银亚洲也计划在中国银行间市场发行以特别提款权计价的债券。

  世界银行周五表示,金杜律师事务所(King & Wood Mallesons)担任世界银行债券发行的法律顾问。本次发行的承销商则包括中国工商银行、汇丰控股、中国建设银行及国开行。世界银行还表示,下周将在上海和北京会见机构投资者。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13/n464031915.shtml report 747 据彭博报道,世界银行将在中国发行以特别提款权(SDR)计价的债券,这也是此类债券逾三十年来首次发行。中国人民银行在其网站发布新闻稿表示,总部位于华盛顿的世界银行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