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港媒:恐袭频发人民币走弱 让中国人出境游转冷

来源:参考消息网
  • 手机看新闻

  参考消息网8月14日报道 港媒称,分析人士说,人民币走弱已导致中国出境旅游增速放缓。自去年8月一次性贬值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下跌7%以上。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8日报道,国金证券分析师张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这无疑提高了出境旅游的成本。人民币贬值将削弱中国游客出境旅游和购物的热情。”

  中国国家旅游局的数据显示,中国出境旅游增速正在放缓,2016年上半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5903万人次,仅比上年同期增长4.3%。这是过去6年来的最慢增速,也是在这段时期内首次降至个位数水平。

  张斌认为:“不过,人民币走弱不能被认为是对中国出境旅游的致命一击。”他还说,近期欧洲出现的恐怖主义活动也令中国游客望而却步。

  例如,深圳某中学教师克里斯蒂娜·王(音)说:“在制定旅游计划时,我不太在乎汇率,而会把安全摆在第一位。”

  她还说:“我总是在暑假和孩子一起出去(出国)旅游,但今年我们只是在国内旅游,因为我觉得出国不安全,特别是发生了一系列恐怖袭击的欧洲国家。”

  她说:“详细的度假计划通常会提前两个月讨论和制定出来,我们不会因为汇率波动而轻易改变计划。但如果有恐袭事件的话,那我们肯定会更换旅游目的地。”

  报道称,到访香港的中国内地游客人数降幅最大。今年6月中国内地访港游客人数同比下降4%,而5月下降了8%。整个2016年上半年,中国内地访港游客人数比上年同期下降10.6%至2042万人次。

  据广发证券分析师艾伯特·叶(音)预计,由于日元和韩元持续升值,而欧洲国家继续受到恐怖主义的困扰,中国内地访港游客人数将出现反弹。

  不过,由于不受人民币贬值的影响,中国国内旅游增速依然保持强劲。2016年上半年,中国国内旅游22.36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0.47%。

  今年6月,上海和北京两地酒店的每间可供房收入(RevPAR)继续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随着入住率的上升,上海和北京的五星级酒店的RevPAR分别增长了11.7%和4.8%。

  据国家旅游局预测,2016年下半年,中国出境旅游的同比增速将下降至3.9%左右,而同期的国内旅游将保持10%的增速。

business.sohu.com true 参考消息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14/n464091103.shtml report 997 参考消息网8月14日报道港媒称,分析人士说,人民币走弱已导致中国出境旅游增速放缓。自去年8月一次性贬值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下跌7%以上。据香港《南华早报》网
(责任编辑:谢伟 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