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军工指数11年涨10倍 广发中证军工ETF火热发行中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5日讯,“Tenbagger”又称十年十倍股,其指的是股价涨到十年前的十倍,彼得·林奇就以发掘此类股票而闻名。但对普通投资者来说,挖掘一只十年十倍股,难度岂止是“百里挑一”。相比之下,在有限的行业里找到一个十年十倍的行业就要容易得多。

  数据显示,中证军工指数自基日2004年12月31日起至今年8月5日,累计涨幅1004.32%,在约11年半的时间中,军工行业的涨幅达到整整十倍,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仅为133.7%。业内人士看来,由于军工特殊的行业属性,未来仍将呈现高景气特征,其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国金证券指出,军工是经济领域为数不多的可由政府主导并能直接带来效益的行业,军工企业拥有十分可观的“改革红利”,是确定的成长股。在经济新形势下,军工产业将成为中国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发端。

  广发基金中证军工ETF拟任基金经理刘杰进一步表示:“作为世界大国,我国国防军工潜力持续且巨大;特别是为稳步推进一带一路经济战略的实施,保障海上经济走廊的畅通和维护国家主权领土的完整,发展海空军和信息化装备将持续和倾斜。同时,军工前期行业研发投入逐年提高,军工行业已具备一定的技术和产能储备,未来五年行业将进入供求匹配加速发展期。”

  数据显示,最近五年我国国防军费预算年均增量600-900亿元,今年增量为674亿元,增速7.6%,增速仍然保持在较高水平。

  此外,近期管理层下发《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明确了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原则等,这被业界认为是军民融合的顶层设计。银河证券表示,今年为军民融合大年,持续看好国防军工行业,且相关资产重组整合、 发动机专项、军队体制改革、军工集团资本运作、军工科研院所改制预期提升。可以猜测,未来军工行业政策催化仍将不断。

  据了解,由刘杰担任拟任基金经理的广发中证军工ETF(512683)正在发行,该基金密切跟踪中证军工指数,是全市场首批发行的军工ETF之一。刘杰指出,由于军工企业具备一定的涉密信息披露豁免权,企业信息获取难度较大,因此选股难度更大,投资军工ETF就可以避免这种尴尬,并获取行业平均收益水平。而相比普通指数基金,ETF百分之百跟踪指数,跟踪误差更小,更精确。

  值得一提的是,中证军工指数不仅长期收益好,且弹性好、波动大,对于喜欢波段操作的投资者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

  数据显示,在2005年起到2015年的11个完整年度中,有6个年度中证军工指数的年收益率均好于中证500指数、沪深300指数和上证指数。如果投资者具备较强的择时能力,通过波动操作,同样能够获得明显的超额收益。

  此外,由于ETF在交易所上市交易,可以在二级市场买卖,也为波段操作提供了更为便捷、高效、低成本的投资方式。据了解,广发中证军工ETF(512683)成立后将于上交所上市交易,具备T+0回转交易的特点,投资更加高效,且交易中无印花税,费用低廉。此外,相比去年火热的分级基金,ETF将不存在空仓上市难以预期的问题,投资者在交易中也更容易把握。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815/200000456710.shtml report 1447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5日讯,“Tenbagger”又称十年十倍股,其指的是股价涨到十年前的十倍,彼得·林奇就以发掘此类股票而闻名。但对普通投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