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西海子公园西扩新华东路 碧水公园投资3亿位置确定

  今天,通州君(微信ID:tongzhouguo)获悉,传说中的西海子公园扩建、碧水公园终于开始招标:这意味着两大公园要逐渐落地成为现实了!其中西海子公园竟然西扩到新华东路?而碧水公园则总投资近3亿,看来是个大项目!

  废话不多说,有图有真相:

  

  通州君(微信ID:tongzhouguo)注意到:该项目为西海子公园改扩建一期,项目计划投资8000余万元;位于通州区商务中心区,北起老西海子公园北侧城墙遗址,南至东关中街,西起新华东路,东至富华水乡区,如下图所示:

  

  示意图,以实际为准

  那么问题来了,通州君很久就知道,西海子公园将西扩,但这次上文提到新华东路,通州只有新华南北路、新华东街新华西街,这个新华东路是什么鬼?难道是新华北路错打成了新华东路?

  

  按照计划,西海子公园四季度开工,明年12月完工 图片版权所有,转载请获授权

  如果是新华北路,那么目前还有几个老小区在河边,不知道是否会涉及拆迁,不管如何,通州君已然瓦特了~~~~还是看一下改造好以后的西海子公园吧,效果图美美哒~~~

  

  除了,西海子公园招投标,7090小区、花石匠小区、华业玫瑰等小区的业主们期盼的碧水公园终于开始招标了:项目总投资近3亿元!

  

  该项目北起梨园南街,南至金隅花石匠小区,西起金鹰铜业有限公司,东至金隅七零九零小区 :

  

  该公园已经被列入通州区十三五重点工程,并给出了完成时间表:2018年底前,下面是效果图,公园建成以后,碧水处理厂的臭味儿将不再有啦!

  

  此前,三元村公园、西小马等公园也开始招投标,这些传说中的公园终于要一一实现了,目前只剩下传说中的翠景公园了!

  一、永顺刘庄公园建设工程

  

  大概位置

  建设地点:位于通州区永顺镇,北起中坝河,南至潞苑北大街,西起小中河,东至中坝河;

  建设规模:总面积约270860平米;

  工程施工预计开工日期和/或建设周期:2016年11月 ;

  工程投资估算:总投资为9480.1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约8392万元 ;

  设计费:329.43万元

  二、梨园西小马公园建设工程

  

  位置示意图

  建设地点:该项目位于通州区梨园镇,北起怡乐南街,南至九棵树西路,西起晟世家园小区,东至翠屏西路;

  建设规模:总面积约49095m2;

  项目工程施工预计开工日期和/或建设周期:2016年11月;

  工程投资估算:总投资为2700.23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约2341.8万元 ;

  设计费:104.25万元

  三、三元村公园建设工程

  

  位置示意图

  工程地点:通州区潞城镇,北起通胡大街,南至玉带河大街北侧,西起三元村小区,东至三元路

  招标内容:主要包括绿化工程、庭院工程、给排水工程和电气工程

  绿化面积(㎡) :53985

  项目计划投资额(万元) :2969.18

  四、西集镇中心公园建设工程

  

  位置示意图

  建设单位:北京市通州区园林绿化局 投标企业名额

  工程地点:位于通州区西集镇,北起京哈高速,南至政府路南侧,西起新堤路,东至西集水务三所

  

  西集公园效果图

  招标内容:西集镇中心公园建设工程设计

  绿化面积(㎡):252059

  项目计划投资额(万元):6301.48

  五、潞城健康森林公园建设工程

  

  看位置示意图,也许就是水梦园湿地公园

  建设地点:位于通州区潞城镇,北起潮白河右堤,南至胡郎路北,西起潞城中路,东至后榆村;

  建设规模:总面积约864676m2;

  工程施工预计开工日期和/或建设周期:2016年11月 ;

  投资估算:总投资为21616.9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约19271.59万元 ;

  设计费:692.86万元

  六、永顺城市公园建设项目

  

  由于不知道永顺村界到底在哪里,画了一个大概,大伙儿凑合看

  招标的范围:北至朝阳北路、东至永顺村界、南至京通快速辅路、西至朝阳区界;

  实施内容:永顺城市公园建设项目的拆迁

  资金来源:政府投资

  

  永顺城市公园效果图

  七、东南郊湿地一期建设工程

  

  东南郊湿地效果图

  工程地点:位于大兴区长子营,通州于家务、马驹桥,占地约 3000 亩,对现有鱼池、沙坑进行改造,依托凤河、凤港河、凤港减河流域

  招标内容:包括绿化工程、庭院工程、灌溉工程、电气工程等设计图纸全部工程内容的监理

  绿化面积(㎡):1546000

  项目计划投资额(万元) :13066

  八、休闲公园建设工程

  工程地点:通州区运河大街沿线及京贸国际小区南

  招标内容 :主要包括绿化工程、庭院工程、给排水工程和电气工程

  绿化面积(㎡) :143667

  计划投资额(万元) :5665.9

  州(zòu)贫两句:

  通州君(微信ID:tongzhouguo):未来3到5年,通州地区将从南到北形成111平方公里的森林湿地群。行政副中心“绿带环绕、绿廊相连、绿块镶嵌”的生态景观格局基本形成。

  慢慢的,那些传说中的公园,就展现在了咱们眼前,今儿真呀真高兴!上述公园建设,部分可能涉及征地、拆迁,具体情况还需政府公布正式文件,通州君一概不知详情。

  9大湿地公园:

  延芳淀湿地公园、潮白河森林公园、东南郊湿地公园、凉水河湿地公园、马驹桥湿地公园、漷县凤港减河湿地公园、环渤海高端总部基地湿地公园、城北湿地公园(宋庄北部)、水梦园湿地公园(潞城镇七级村)

  11处大中型城市公园:新建梨园城市公园、西小马公园、云景公园、梨园文化休闲公园、永顺城市公园、八里桥公园、上营公园、刘庄公园、小潞邑公园、碧水公园、三元村公园等,总建设面积265.7公顷。

  到2020年,整个通州区的森林覆盖率将由现在的28.39%提升至3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90%,达到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标准。

  欢迎转发分享,媒体/自媒体转载请保留文中所有的“通州国(微信ID:tongzhouguo)”字样,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如果您对我们的内容感兴趣,如果您支持原创,如果您想得到更多通州消息、北京消息、京津冀一体化消息、投资置业咨询,您可可以去微信搜:通州国(微信ID:tongzhouguo)。

business.sohu.com true 北京向东看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20/n465181971.shtml report 6490 今天,通州君(微信ID:tongzhouguo)获悉,传说中的西海子公园扩建、碧水公园终于开始招标:这意味着两大公园要逐渐落地成为现实了!其中西海子公园竟然西扩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