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澳第三大铁矿石生产商2016财年净利润暴增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悉尼8月22日专电(张博)世界第四大、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公司福蒂斯丘金属集团22日发布2016财年财报显示,在截至2016年6月的财年中,集团税后净利润为9.85亿美元,比上一财年的3.16亿美元大增212%。

  福蒂斯丘金属集团在该财年表现优异,船运发货量达1.694亿吨,现金成本为每湿吨15.43美元,比上一财年大降43%。

  集团同时发布了2017财年目标船运量为1.65至1.70亿吨,目标生产成本在每湿吨12至13美元。

  集团总裁潘纳威说,成功的降低成本措施及减少资本支出弥补了铁矿石价格下降造成的影响。集团2016财年偿还了29亿美元债务,净债务降至52亿美元,并将继续拨出现金进行债务偿还。

  福蒂斯丘金属集团成立于2003年,此前借助铁矿石价格飙升,短时间内成为全球第四大铁矿石生产商。不过,由于它是单纯经营铁矿石的企业,资金链很容易受到全球市场铁矿石价格波动的影响。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8/22/c_1119434108.htm report 534 新华社悉尼8月22日专电(张博)世界第四大、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公司福蒂斯丘金属集团22日发布2016财年财报显示,在截至2016年6月的财年中,集团税后净利润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