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公示2040年规划草案:人口2500万左右 规划建筑用地“负增长”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上海8月22日电(记者叶锋 叶健)记者22日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40)(草案)》已形成,即日起正式启动为期1个月的社会公示。草案显示,上海至2040年人口调控目标为2500万人左右。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对于公众关注的人口调控问题,规划草案显示,至2040年上海人口调控目标为2500万人左右。同时,根据全球城市开放发展的特点,在常住人口基础上,以实际服务人口(包括常住人口、半年以下暂住人口、跨市域通勤人口、短期游客等)的合理需求,预留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的保障能力。根据上海市统计局的数据,截至2015年末上海市常住人口总数为2415万人。

  规划草案对上海规划建设用地总规模提出了“负增长”要求。规划提出,至2040年,上海市规划建设用地总规模控制在3200平方公里,其中还包括战略留白空间200平方公里。

  上海的发展也将与周边区域实现融合发展。根据规划草案,未来将构建上海与苏州、无锡、南通、宁波、嘉兴、舟山等地区协同发展的上海大都市圈,形成90分钟交通出行圈,突出同城效应。

  作者:叶锋 叶健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8/22/c_1119434650.htm report 617 新华社上海8月22日电(记者叶锋叶健)记者22日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40)(草案)》已形成,即日起正式启动为期1个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