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温州已有人受骗!新花样,用车险理赔电话诈骗!

温州金融 阅读(0) 评论()

  要拿到车险理赔款,需要到银行ATM机上,打印“回执单”?

  不可信!近期,电话诈骗又出新花样,车辆理赔保险骗术,套路重重!请大家警惕!

  近日,温州市反诈骗中心接到多名群众报案,有人冒充保险公司进行理赔诈骗,让其去ATM机操作,均被骗1到2万元。

  其中,鹿城的陈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骗局,他接到自称是“XX保险理赔员”电话,说他的车险理赔款已经审核完毕,但要拿到理赔款需要到ATM机上,打印“回执单”

  起初陈先生还有些纳闷,拿个理赔款怎么还要到ATM机上打“回执单”,但当对方报出了他的车牌号,理赔单号,身份证号后,信以为真的他,按照对方的指示到ATM上进行操作,没想到,理赔款一分未见,一下子自己卡里的1万多元被转了出去,这才知道被骗了。

  这是近期不法分子通过非法途径掌握了被害人交通事故理赔信息,假冒各家保险公司理赔人员实施具有极强迷惑性的诈骗。同时,骗子也利用了广大车主想尽快拿到理赔款的心理,精心设下骗局。

  此类诈骗的特点

  一、事主近期恰巧发生车辆交通事故,正处于车险理赔阶段

  二、不法分子冒充保险公司理赔部、财务部员工联系客户,能够准确报出事主的姓名、车牌号码、理赔信息等,具有较强的迷惑性;

  三、利用了广大事主想尽快取得理赔款的心理,冒充理赔款已经到账,要求客户到ATM机操作

  四、利用多数市民不懂英语,指引事主选择英文界面操作转账。

  遇到诈骗怎么应对

  一、了解保险理赔流程。

  目前,车险理赔中赔款支付只有一种方式,就是客户先垫付修理费用,后凭发票等资料向保险公司索赔,保险公司将赔款直接转入客户指定的账户。不可能进行ATM机上操作,更不可能有所谓的“回执单”。

  不存在要求客户到ATM机进行操作的流程

  二、及时沟通,预防电信诈骗。

  在保险理赔过程中,如遇到可疑问题,应及时通过官方客服电话与保险公司取得联系,进行核实,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更不要轻易选择英文界面进行转账。

  若有损失,请尽快致电110进行报警!

  小编提醒

  1、提高电话诈骗防范意识,请勿泄露银行卡密码,勿相信任何电话中涉及ATM操作的指引,勿将资金转入陌生的账户。

  2、如有疑问,您可以直接拨打保险公司电话查询。

  请将此信息转给身边的家人、朋友,特别是有车一族。以免更多人上当受骗!

  您的每一次转发,

  可能就避免了一起诈骗案件。

  您的每一次分享,

  可能就帮助了潜在的受害者。

  请长按二维码图片

business.sohu.com true 温州金融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25/n465977346.shtml report 3140 要拿到车险理赔款,需要到银行ATM机上,打印“回执单”?不可信!近期,电话诈骗又出新花样,车辆理赔保险骗术,套路重重!请大家警惕!近日,温州市反诈骗中心接到多名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