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6家券商资管子公司集合理财产品业绩比拼?东证融汇股票型产品平均收益率66%居首

  

  旗下三大类产品上榜前三

  除了货币市场型产品之外,东证融汇的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产品平均收益率均在所有券商资管子公司中排名前三

  近日,渤海证券的公募基金及资管子公司渤海汇金正式于深圳挂牌,该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至此,自2010年首家券商资管子公司东方证券资管的成立,至今已有16家券商成立了资管子公司。整体来看,今年以来券商的资管产品业绩还是可圈可点的。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今年以来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统计发现,目前债券型产品收益率超过其他类型,达到3.48%。而股票型产品中,截至8月23日,16家成立资管子公司的券商中,东北证券旗下资管子公司东证融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东证融汇)表现抢眼,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高达65.98%。而其他类别产品中,也各有业绩领先券商。

  股票型产品平均收益率跑赢大盘

  东证融汇以66%领先

  股票型产品一直是券商集合理财中备受瞩目的明星产品,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在312只有数据可查的股票型产品中(分级产品分开统计,下同),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为-0.21%,虽然是负收益,但远跑赢同期大盘。其中,16家成立资管子公司的券商中,平均收益最高的是东证融汇旗下的产品,平均收益率高达65.98%;其次是广发证券资管,平均收益率为3.07%;排名第三的则是国泰君安资管的产品,平均收益率为2.1%。此外,浙商证券资管仅有1只股票型产品,但并未计入排行,为浙商金惠中证指数,收益率为3.11%。

  东方资管混合型产品

  平均收益率夺冠

  混合型产品近几年以来很受市场欢迎。1541只有数据可查的混合型产品中,截至8月23日,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为-1.8%。16家券商资管子公司中,平均实力最强的则是东方证券资管的产品,平均收益率达2.02%;其次是长江证券资管的产品,平均收益率为1.97%;排名第三的则是东证融汇资管的产品,平均收益率为1.01%。

  值得一提的是,在1541只产品中,排名前十的榜单中,有3只产品来自广发证券资管,分别是广发海大投资3号、广发原驰亿纬锂能1号进取级、广发海大投资3号次级,收益率分别为95.38%、62.02%、49.11%,但由于广发证券资管旗下产品众多,平均收益率则平平,并未能跻身前三。

  债券型产品收益率领先其他类型

  浙商证券资管居首

  债券型产品虽然受到今年3月份债券信用风波的影响,使得新成立数量骤减,但总体收益情况还是不错的。1899只有数据可查的债券型产品中,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为3.48%,也是所有类型产品中平均收益率最高的。16家券商资管子公司中,冠军被浙商证券资管收入囊中,平均收益率高达9.08%;其次是齐鲁资管的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24%;排名第三位的则又被东证融汇的产品所斩获,平均收益率为4.23%。

  与此同时,债券型产品中,前十名榜单中,有4只产品来自财通资管,2只产品来自浙商证券资管,几乎都被16家拥有资管子公司的券商所包揽。

  货币市场型产品年内收益1.65%

  银河金汇资管表现抢眼

  货币型产品一直代表的是稳健的收益,所以更适合一些不具备高风险承受能力又能定期获得收益的投资者们。51只有数据可查的货币型产品中,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为1.65%,仅有1只产品的收益率为负。16家券商资管子公司中(由于货币型产品较少,1只产品也计算入内),排名第一的则为银河金汇资管的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2.19%;排名第二位的是来自兴业证券资管的产品,平均收益率为1.8%;华泰证券资管则位列第三,平均收益率为1.75%。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中信证券未成立资管子公司,但货币型产品第一名与最后一名均被中信证券资管所包揽,排名第一的是中信假日理财,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5.36%;排名垫底的产品为中信货币理财,收益率为-0.26%。

  另外,FOF型产品近两年来一直走在风口浪尖,无论从收益率方面还是新成立产品方面都是各大类型中的佼佼者。501只有数据可查的FOF型产品中,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高达2.67%,仅次于债券型产品。16家券商资管子公司中,排名第一的为招商证券资管的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8.95%;其次是东证融汇的产品,平均收益率为5.56%;排名第三的则是广发证券资管的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47%。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泰华诚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26/n466149314.shtml report 2178 旗下三大类产品上榜前三除了货币市场型产品之外,东证融汇的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产品平均收益率均在所有券商资管子公司中排名前三近日,渤海证券的公募基金及资管子公司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