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监会:上市公司不得通过“反收购”条款限制股东合法权利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近期部分上市公司通过修改公司章程的方式来布防“野蛮人”,防范“恶意收购”,对于这一现象,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表示,已经关注到相关问题,交易所发出监管问询,证监局约谈有关人员,要求公司通过信息披露充分解释条款设置的合法性、必要性。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章程设置控制权条款的约定,需要遵循法规规定,不得通过反收购条款限制股东合法权利。证监会若发现违法违规都将依法采取监管措施。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26/n466197087.shtml report 194 近期部分上市公司通过修改公司章程的方式来布防“野蛮人”,防范“恶意收购”,对于这一现象,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表示,已经关注到相关问题,交易所发出监管问询,证监局约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