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三板案例:公司董事长被自律监管,同时拟被上市公司收购申请终止挂牌

  

  8月25日,股转公司公布了《关于对江苏泓源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任向东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的决定》,原因为:2015年9月18日,泓源光电(证券代码:430711)股东任向东买入公司股份180万股,持股比例从49.91%升至53.66%;2015年9月21日,泓源光电披露《泓源光电权益变动报告书》,披露任向东上述权益变动情况;2015年9月23日,任向东再次买入泓源光电股份180万股,持股比例从53.66%升至57.41%。

  任向东违反了《非上市公众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的规定,构成股票交易违规。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第6.1条的规定,我司做出如下决定:对泓源光电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任向东采取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

  按巜办法》第13条规定,投资者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公众公司已发行股份的10%后,其拥有权益的股份占该公众公司已发行股份的比例每增加或者减少5%,应当依照规定进行披露。自该事实发生之日起至披露后2日内,不得再行买卖该公众公司的股票。任向东在权益公告后两天禁买期内又增持股份,就违规了。

  凑巧的是就在同一天,泓源光电另发公告称将在8月29日终止挂牌,这是为何?

  不过,在查询泓源光电的公司公告之后发现,原来在6月22日,泓源光电就已申请退出新三板,原因是:为了公司的长远发展,提高资源整合和经营决策效率,促进公司与战略投资方的合作。经网上查询,A股上市公司拟收购泓源光电100%股权,简要情况如下:

  

  2016年6月13日,上市公司国瓷材料(证券代码:300285)发布《关于收购江苏泓源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公告显示国瓷材料拟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12,240万元收购自然人股东任向东、任进福、沈阳和杨贵忠以及法人股东益达斯商贸(深圳)有限公司、江阴泓邦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共同持有的江苏泓源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泓源光电”)100%的股权。收购股权完成后,泓源光电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而收购生效的条件为:1、泓源光电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终止挂牌;2、国瓷材料董事会通过本次交易;3、泓源光电公司形式由股份公司变更为有限公司;4、泓源光电所有股东同意其他股东在同等条件下转让股权并放弃优先购买权;5、中国证监会或交易所对本次交易无异议(如需行政审批或其他监管要求)。

  小编一直好奇一件事,如果新三板挂牌公司被自律监管,上市公司对其收购是否受影响?本次案例受自律监管的系江苏泓源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而非标的公司本身,暂时应不受影响。依据公告披露,相关收购协议约定

  

  若泓源光电因此遭受处罚,在收购对价中应予以调整或由出让方予以补偿。

  该次收购由国瓷材料以自有资金进行收购,若涉及向泓源光电被自律监管的股东发行股份进行购买资产,小编估计证监会将关注该次自律监管问题。

  附: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泰华诚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30/n466733428.shtml report 2571 8月25日,股转公司公布了《关于对江苏泓源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任向东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的决定》,原因为:2015年9月18日,泓源光电(证券代码:430711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