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英媒关注中石油中石化减产:借机淘汰落后产能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媒关注中石油中石化减产:借机淘汰落后产能

  

 

  英媒称,北京方面对降低对产量指标的注重,使中国石油企业得以停止开采成熟油田。这将使它们处于更有利的地位,以迎接油价的最终复苏。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8月30日刊登题为《中石油和中石化双双减产》的报道,过去一周,中石油和中石化都报告今年上半年石油产量下降。中石化表示,国内原油产量下降了13%,而中石油报告国内产量下降4%。

  报道称,两家公司在上半年都实现盈利。尽管中石油勉强保持盈利,上半年净利润暴跌98%,至5.31亿元人民币。中石化——其炼油部门从低油价中获得更多好处——报告净利润下降21.3%,至193亿元人民币。

  中国第三家大型石油企业中海油此前称,今年很可能减产高达5%。该公司现在表示,上半年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微升不到1%,预计今年下半年原油产量将会下降。该公司在上半年亏损77.4亿元人民币。

  报道称,今年头七个月,中国原油产量同比下降了5%,7月份产量降至2011年末以来未见的水平。

  “国资委的措辞发生了变化,”汇丰(HSBC)亚洲能源研究主管托马斯·希尔伯特表示。他指的是负责国有企业的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自上而下的指导不再瞄准产量门槛,而是瞄准供应门槛。”

  “简单来说,如果开采石油的全部成本是每桶50美元至60美元,而在市场上用25美元就可以买到,那么你就应该以25美元的价格买入原油,”他说。

  报道称,这对中国是一个巨大变化。在中国,逐年提高产量而不计成本曾是最高任务,低油价和供应过剩使石油企业获得了在成熟油田停产和减少劳动力的授权。

  “石油企业不太可能大规模关闭油田,但可以肯定它们会利用这个机会关闭那些产量很小、但作业成本很高的老油田,”卓创资讯石油分析师朱春凯表示。

  杰富瑞的Laban Yu表示,2015年启动的削减高成本生产的努力帮助中石油和中石化保持盈利。他补充说,“有大量脂肪可以切除”。

business.sohu.com true 参考消息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31/n466857497.shtml report 1243  英媒称,北京方面对降低对产量指标的注重,使中国石油企业得以停止开采成熟油田。这将使它们处于更有利的地位,以迎接油价的最终复苏。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