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滴滴出行VS神州租车,服务品质才是致胜关键

  8月22日,滴滴出行与神州租车再次开火。浓浓“火药味”已响彻“商界”。

  滴滴出行将进军租车业务,并于7月开始在上海测试运营。此行为无疑引起了神州租车的“骚动”。滴滴出行庞大的用户体量,毫无疑问,对神州租车带了一定的威胁。然而,打车市场并不等同于租车市场,作为租车市场的行业老大神州租车,用于9年的运营积累,庞大而优质的客户资源,岂能被吓倒?

  神州租车董事局主席陆正耀隔空喊话称,“神州租车已准备‘迎战’滴滴,不惧怕价格战。”陆正耀认为,神州租车拥有行业标杆的硬实力、出色的成本控制能力,完全有底气与滴滴出行打上一场“酣畅淋漓”的价格战。

  神州租车为何有底气打价格战?

  截至2016年3月底,神州租车车队规模接近9万辆,并在全国74个主要城市设有739家直营服务网点,包括250家门店及488个取还车点;同时还在188个中小城市拥有239个加盟服务网点,全面覆盖机场、高铁站等交通枢纽。这样的规模,神州租车的线下服务能力远远超越刚刚起步的滴滴出行。

  经典价格战

  在互联网颠覆传统行业的过程中,价格战成为最有力的敲门砖。无论是出行领域滴滴死磕优步,还是外卖领域饿了么火拼美团外卖。滴滴年亏100亿也要和优步拼杀到底,直到收购优步中国后共同对抗神州租车;饿了么和美团外卖不仅线上通过价格战抢客户、争市场,还在线下大打出手,外卖O2O仅半年就烧掉几十亿。

  滴滴烧掉投资人大量资金用于价格战,换来互联网出行霸主地位和无限前景,颠覆了传统出租车行业。神州租车则通过价格战在鱼龙混杂的租车市场一统天下。在互联网外卖领域,撑过价格战的在市场才有话事权,刚获得阿里注资的饿了么估值超过45亿美元。

  可以看到,其实价格战只是抢占现有市场、颠覆传统行业、跨界打劫的手段。他们要做的是让整个行业大洗牌,当传统企业反应过来时,已经落后他们一大截,只能妥协或者被淘汰。

  神州系企业吹响行业大洗牌号角

  诚然,只靠价格战还无法颠覆整个行业,相关传统行业墨守成规和极不规范的市场给了他们机会。滴滴、优步让被人诟病的黑车市场摇身一变成为出行首选,饿了么和美团让问题层出不穷的外卖市场逐步走向透明和规范化。7-Eleven令人惊奇地也创造了近百亿人民币的利润,其打造的具有互联网基因的共享经济平台,让利润低得可怜的传统小超市望尘莫及。

  在企业服务领域也是这样。神州顺利办不仅和神州租车在公司名上“心有灵犀”,他们最近还凭借强大的实力和行业领先的专业服务,在腾讯创业节备受创业者追捧。神州顺利办是神州易桥(000606)企业服务品牌之一,具备强大的资本优势。他们在年初开展的“百城千店”计划就是整合高纬度资源、推动传统行业场景革命并刷新市场格局的绝佳案例,以“圈地、屯人、赋能”为战略导向,迅速在全国布点“面向企业最后一公里”。

  传统企业服务机构跟传统租车市场一样,行业不规范和不良竞争让整个行业止步不前,大家各自为战或安于现状。神州租车和神州顺利办的策略就是把零散的机构或服务,通过互联网进行高度整合,用一场颠覆传统的攻坚战打得他们措手不及。

  神州顺利办为创业者提供的8.8元创业套餐,联手腾讯创业节在全国展开,对线下传统代理记账市场形成巨大冲击。包括注册公司、银行开户、代理记账等服务项目,让传统的单一的企业服务公司生存艰难,

  顺利办颠覆行业,引领新变局

  神州租车拥有庞大的线下服务体系,神州顺利办也同样看重线下的高品质服务支撑。其线下实体门店覆盖14个省,服务超过350万终端企业。

  在企业服务市场日益火爆背景下,新旧模式呈现冰火两重天。一边是大环境企业服务市场火爆,一边是传统服务商门可罗雀、成本增加。当传统代理公司不满其用低价扰乱市场、开展不公平竞争时,大量创业者却用实际行动选了顺利办。

  在大趋势下,传统代理公司的怨气中更多的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无奈感和有可能被趋势淘汰的落寞感。创业者需要更加透明的价格和更多样化的选择,创业服务要摆脱困局则需以高品质的服务进一步规范市场,神州顺利办作为颠覆者让行业迎来全新变局。

  总之,不管是在租车市场,还是在企业服务市场,消费者想要的都是高品质的服务。如果没有高品质服务的支撑,线上的一切“吹嘘”,毫无意义。租车市场,谁更能抓住用户体验谁将能获得胜利。但在企业服务市场,似乎还找不到能与顺利办相抗衡的企业,所以不禁让人感觉“没有对手,似乎很寂寞”。

business.sohu.com true 股市小秘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31/n466955515.shtml report 2039 8月22日,滴滴出行与神州租车再次开火。浓浓“火药味”已响彻“商界”。滴滴出行将进军租车业务,并于7月开始在上海测试运营。此行为无疑引起了神州租车的“骚动”。滴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