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拱北海关与珠海、中山合作保护知识产权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广州8月31日专电(记者魏蒙)8月31日,拱北海关不但与广东省珠海市、中山市政府分别签署知识产权保护战略合作协议,而且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中山长虹电器有限公司等16家知名自主知识产权企业代表签署了备忘录。此外,其所辖中山海关还与中国中山(灯饰)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拱北海关关区涵盖珠海市、中山市。“拱北海关坚持严打进出口环节侵权行为,与地方知识产权执法部门合作,深入开展知识产权专项保护行动,并加强执法信息共享,加强与珠海市、中山市相关行业组织沟通,在法律咨询、提供预审核服务、反映侵权货物信息等方面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本次协议签署,必将进一步提升执法效能,降低企业维权成本,助推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拱北海关关长赵民说。

  去年,珠海市专利申请突破1万件,每百万人发明专利申请量达到2738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2.7件,连续5年居广东省第二。同时,中山市也不断探索推进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等维权机制和体系建设,去年获批成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

  根据珠海市、中山市政府与拱北海关此次所签协议,珠海、中山将与拱北海关实现各知识产权执法部门与海关的信息互换、执法互助,为促进进出口贸易稳步增长、维护中国制造的品牌形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作者:魏蒙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8/31/c_1119488955.htm report 684 新华社广州8月31日专电(记者魏蒙)8月31日,拱北海关不但与广东省珠海市、中山市政府分别签署知识产权保护战略合作协议,而且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中山长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