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州白云机场扩建工程完成两项重大建设节点(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2号航站楼 叶华春 摄
2号航站楼 叶华春 摄


  中新网广州8月31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31日从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获悉,8月底,广州白云机场扩建工程完成两项重大建设节点:白云机场2号航站楼钢结构网架于30日全面合拢,玻璃幕墙和金属屋面等外部工程基本完成;31日,白云机场扩建工程重要配套项目——110KV机场北站项目送电投产试运行,该项目顺利建成投产为白云机场扩建工程后续项目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0日上午9点,随着白云机场扩建工程2号航站楼最后一榀钢网架提升到预定位置,标志着2号航站楼主体已全面合拢。这是白云机场扩建工程建设取得的关键重要工程进展,项目建设重点全面转入室内机电、弱电安装及装修工程施工。
2号航站楼 叶华春 摄
110KV机场北站配图 叶华春 摄

  从高处俯瞰,2号航站楼已完整展现其整体外形,仿佛“大鹏”展翅舒张着丰满的羽翼,2号航站楼与1号航站楼建筑风格保持协调一致,完整展现了白云机场“双子航站楼”,玻璃幕墙拔地而起,银灰色的屋面板完整覆盖航站楼主楼、前列式北指廊、东五、东六、西五、西六指廊等部分,展现出2号航站楼的磅礴大气。

  白云机场扩建工程是中国“十二五”规划和《珠三角规划纲要》重点建设项目。该工程设计目标年为2020年,设计容量为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250万吨。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机场工程、空管工程和供油工程三部分。机场工程批复总概算为197.4亿元人民币,主要包括第三跑道、2号航站楼、交通中心及停车楼、站坪工程、110KV变电站等。

  2号航站楼是白云机场扩建工程主体项目,位于现航站区北侧,总建筑面积62.38万平方米,航站楼设计容量为年旅客吞吐量4500万人次。

  自2013年2月开工以来,2号航站楼工程各项工程按计划稳步推进。按计划,2号航站楼工程于2017年10月完工并具备验收条件,11月完成工程竣工验收,12月完成工程行业验收,2018年2月启用。

  白云机场扩建工程本期完成后,白云机场拥有3条跑道、两座航站楼,硬件设施达到世界级水准。

  31日,白云机场扩建工程重要配套项目——110KV机场北站项目送电投产试运行,将完全满足白云机场扩建工程后续项目建设的用电需求,同时,将有利于科学规划白云机场北区、第三跑道、货运站等区域的用电,也为2号航站楼工程建设和未来投入运营提供稳定的电力支持。

  作者:郭军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8-31/7990132.shtml report 1707 2号航站楼叶华春摄中新网广州8月31日电(记者郭军)记者31日从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获悉,8月底,广州白云机场扩建工程完成两项重大建设节点:白云机场2号航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