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制博会吸引参观者 智能化产品成亮点(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1日,在中国制博会展区,参观者被智能机器人所吸引。 张颖 摄
1日,在中国制博会展区,参观者被智能机器人所吸引。 张颖 摄


  中新网沈阳9月1日电  (张颖)第十五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9月1日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与往年相比,本次制博会具有国内外高端装备研发单位和生产企业众多、首次引进互联网电商企业、体现服务国家战略等特点。

  本届展会规划总面积约11万平方米,展位4000个左右。境外参展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展位比例达33%,包括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美国谷歌、日本三菱电机自动化、美国美孚润滑油、日本欧姆龙株式会社、美国时代超声集团、瑞士ABB集团、法国施耐德电气在内的参展世界500强企业及跨国公司超过60家,世界著名机床企业达到12家,国内知名装备制造业企业达到35家。
1日,在中国制博会展区,参观者被智能机器人所吸引。 张颖 摄
1日,在中国制博会国际展区,参观者在体验智能游戏设备。 张颖 摄

  展会为期5天,预计到会的专业人士及采购商超过11万人次,参观者将超过16万人次。记者在展会上看到,很多参观者被谷歌眼镜、VR体验、精雕金属和各类智能机器人所吸引。

  在展会期间举办的一系列活动中,由中外企业举办的国际机器人表演赛、机器人应用演示会将展现世界机器人领域最前沿的技术和发展成果。

  制博会的举办被认为有利于辽宁经济发展和装备制造业发展,可吸引海内外装备制造业参与新一轮东北振兴和开展国际间交流合作服务。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国祥认为,中国制博会作为促进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的重大开放合作平台,将为装备制造业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服务。

  与本届中国制博会同期,将举办首届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展览会和第二届中国(沈阳)国际机器人展览会。在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展览会上,将展出航空、航天、核能、兵器、电子、反恐防爆和社会安全防范以及军民融合成果等内容。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9-01/7991333.shtml report 1480 1日,在中国制博会展区,参观者被智能机器人所吸引。张颖摄中新网沈阳9月1日电(张颖)第十五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9月1日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与往年相比,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