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央评日日评 ∣ 8月百城房价环比涨2.17%

  

  8月百城房价环比涨2.17% 或有更多城市收紧政策

  

  9月1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了8月份全国百城房价统计数据,数据显示,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2270元,环比上涨2.17%,涨幅较7月扩大0.54个百分点。而十大城市新建住宅涨幅跑输大市,较7月扩大0.52个百分点。不过,业内人士分析称,随着政策调控的逐步收紧,第四季度成交下滑或不可避免。

  与7月相比,8月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2个,同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较去年同期上涨13.75%,涨幅较上月扩大1.36个百分点。另外,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23568元,环比上涨2.72%,涨幅较7月扩大0.5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8.06%,涨幅较7月扩大0.87个百分点。(新华社)

点 评

  中国指数研究院研究人员表示,展望未来,房地产调控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同时随着市场传导效应不断显现,未来或将有更多城市加入政策收紧行列。价格方面,随着楼市进入“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市场供需两端整体将持续上行,百城住宅均价的上涨趋势可能持续。

  商务部开展滴滴优步合并反垄断调查 两次约谈滴滴

  

  9月2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滴滴优步合并未向商务部申报,目前,商务部已对滴滴优步合并案开展反垄断调查,两次约谈滴滴出行,要求其说明交易情况、未申报的原因,提交有关文件、资料。(人民日报)

点 评

  商务部正在根据《反垄断法》、《国务院关于经营者集中申报标准的规定》、《经营者集中申报办法》和《未依法申报经营者集中调查处理暂行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案依法进行调查。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依法推进本案调查工作,保护相关市场公平竞争,维护消费者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注意!深圳传来一个大消息!

  

  深圳市政府日前相继印发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人口服务管理的若干意见》、《深圳市户籍迁入若干规定》和《深圳市居住登记和居住证办理规定》等新规定,自2016年9月1日起,户籍迁入将划分为人才引进迁户、纳税迁户、政策性迁户和居住社保迁户四个类别。

  其中,人才引进迁户和纳税迁户由原有的积分制转为核准制,也就是明确达到落户条件的人才,可直接申请落户。同时,新的政策将人才和消化存量人口这两个入户渠道分别区分开来,提高政策的精准度与效率。(央视财经)

点 评

  根据有关部门预测,新政实施后,深圳市户籍人口规模将稳步提高,其中一个关键的指标,就是常住人口中大专以上人口的比例,将由2015年的25%提升到2020年的30%。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多数市民对这样的政策表示欢迎,认为将对人才来深创新创业具有吸引力。

  有深圳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入户条件大大放宽,虽然不是针对房地产行业制定的政策,但是依然会对深圳楼市未来需求的扩充起到一定影响。

  大家可以在央评的微信公众号“cctv2pinglun”里留言,也可以在我们的官方新浪微博“CCTV2央视财经评论”上和我们互动。如果想看整期视频,请在《央视财经评论》微信订阅号底部菜单中点击“电视直播”,选择“往期回顾”进行观看!

  

  制片人:赵悦

  新媒体主管:郑玥

  本期编辑:大玉儿

business.sohu.com true 央视财经评论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02/n467367159.shtml report 2441 8月百城房价环比涨2.17%或有更多城市收紧政策9月1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了8月份全国百城房价统计数据,数据显示,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