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一场与世界的美丽相约——聚焦农业银行G20金融服务

编者按:G20峰会召开在即,西子湖畔装点一新,只为展现出中国的最美形象。其中,包括中国农业银行在内的金融机构也已经严阵以待,要用细致入微的专业服务赢得全世界的赞赏。

  

农行浙江分行全力服务G20杭州峰会

8月27日上午,先行到达杭州参加G20峰会报道的韩国记者朴先生急匆匆走进农行浙江杭州钱江支行营业大厅,外语应急柜员任中华及时迎上前,得知朴先生的银行卡被“吞”进ATM里,支行立即启动自助设备应急预案,不到20分钟,朴先生便拿到了银行卡和想要取的现金,满意地挥手道别。

钱江支行行长韩刚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作为G20峰会核心区域内唯一的国有银行,我们被G20峰会的主会场杭州奥体中心首选为指定金融服务商,倍感责任重大。全行23位员工都已穿上崭新行服,做好准备,喜迎各国嘉宾到来。”

“迎接G20,当好东道主”,成为浙江上下“集众智、聚全力”的最强音。作为长期根植于浙江大地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农业银行浙江分行全力以赴,将服务保障G20峰会作为头等大事抓好落实。早在年初,该行就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的G20峰会金融服务与安全运行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信息系统、网点服务、运营保障等8个应急预案小组,出台专门的工作方案,逐一细化管理措施,确保每个环节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为保障信息系统的平稳运行,该行采取应急演练、多层面对生产系统采取梳理与健康性大检查等一系列安全保障措施,切实提高系统运行效率。

浙江分行在确保营业大厅整洁卫生、服务设施双语标识齐全、员工着装整齐统一的同时,着力在服务“软件”上下功夫。该行强化员工仪容仪表、语言沟通、接待礼仪培训,提升员工文明规范服务水平。走进滨江支行营业中心,雅致的贵宾室、舒适的等候区、整齐的凭证台、井然的自助区,以及员工与来往客户的交流,无不让人感到优雅与大气。浙江分行营业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提升网点涉外服务能力,他们对具有个人外汇业务基础和转培训能力且外语水平较高的员工开展涉外服务综合强化培训,杭州主城区及境外客户较集中的重点区域营业网点,均配有2名以上涉外服务人员。

在迎接G20峰会过程中,浙江分行还积极投身当地政府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有600多名员工报名参加平安巡防、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8月30日,记者在街头巧遇一位戴着红帽子值勤的浙大支行员工,他笑对记者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为杭州沟通世界作一点贡献。”本报记者 夏水夫

“浙”里农行准备好了

  农行网点装饰完毕,静待中外顾客

  农行金融服务团队亮相G20峰会定点酒店

最近几天,在微信朋友圈,杭州如画的蓝天白云成了“网红”。镁光灯下的西子湖,恬静、美丽,却又忍不住以激动的心情向世人宣告——这座古老而又现代的城市将在G20峰会期间闪亮登场,展示其独特魅力。中国与世界相约在“浙”里,农行浙江分行亦把做好峰会服务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切实保障峰会期间的服务质量,展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责任与担当。

确保系统安全运行

G20杭州峰会是一次机遇,更是一次大考。保障峰会期间金融服务设备系统的安全运行,是农业银行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

杭州黄龙饭店是G20峰会定点酒店,离峰会开幕还有一个月,设在酒店大堂内的农行自助设备服务区,浙江分行营业部驻点服务人员正热情洋溢地向客户介绍农行新产品,并在ATM现场演示无卡取现。突然,所有ATM均提示“网络通讯中断”。此时,驻点服务人员不慌不乱,按照既定程序实施操作,前后不到5分钟即恢复正常秩序……

这是浙江分行信息系统应急预案实战演练的一幕。该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何春富告诉记者,为保障G20期间的信息系统安全运行,该行统一调度、分类施策,多维度开展信息系统应急演练,提升了一线人员处置突发事件的技能,更为平安护航G20积累了丰富经验。

展示农行独特韵味

面对中外嘉宾,如何用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农行故事”,让全世界感知中国魅力和农行风采?浙江分行借峰会召开之际,努力练好内功,为G20杭州峰会添彩。

华灯初上,一阵阵琅琅的英语读书声从浙江分行营业部大楼会议室传出。这是一群特殊的学生,12位大堂经理、客户经理、综合柜员等不同身份的员工,通过层层选拔,成为峰会期间开展现场涉外金融服务人员,并主动承接杭州市委交办的火车东站农行客户中心贵宾接待任务。3个多月以来,每天晚上他们都集中在一起,进行涉外金融服务的场景演练和英语口语训练。

文明有礼蔚然成风

G20杭州峰会是对国家风采和国民素养的一次全面考验,一次礼让、一份笑容、一个帮助,无不诠释着浙江的景美、中国的人美。

红马甲,红帽子,红红火火倡文明。浙江分行积极响应全省联动举行的“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倡议活动,有600多名员工成为各地志愿者,化身为“文明使者”走上街头,宣传文明礼仪,劝导不文明行为。本报记者 夏水夫

“浙”里风景独好——

网点员工惊艳亮相

农行浙江分行把保障峰会作为检验金融服务能力的大考,对照国际一流标准,查漏补缺、精准发力,借势全方位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向全世界展现农行国际一流商业银行的大行形象。目前,G20峰会区域内的60多个农行营业网点和精选出的 12位现场金融服务人员均准备就绪,翘首迎接四海宾朋。

  

  农行员工身着新行服开门迎客

  

  农行大堂经理与大堂智能机器人一起亮相网点

  

  农行精选出的 12位G20现场金融服务人员整装待发

“浙”里爱心激荡——

志愿者组织倾情出动

浙江分行积极参与当地政府组织的各类志愿者服务,把文明、爱心、关怀传播到每一个角落。

  

  农行“小青荷”志愿者亮相西子湖畔。

  浙江分行积极参与协办喜迎G20“2016杭州商界领袖峰会”,与杭州电视台联合举办“喜迎G20,童眼看杭州”儿童摄影大赛,分行营业部被杭州市评为G20峰会志愿者组织先进集体。

“浙”里万事俱备——

会前准备事无巨细

为展现国际化服务水平,农业银行为员工开展仪容仪表、语言沟通、接待礼仪等方面培训。

  

  农行精选金融英语培训教材,为员工开展涉外服务综合培训

  

  农行举办“服务G20 农行在行动”服务培训活动

  

  农行加强网点周边和自助设备的巡查力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版面图片由农行浙江分行营业部、农行萧山分行提供)

〖延伸阅读〗

何为“G20”

20国集团(G20)是一个国际经济合作论坛,于1999年9月25日由八国集团(G8)的财长在德国柏林成立,于华盛顿举办了第一届G20峰会,属于非正式对话的一种机制,由原八国集团以及其余12个重要经济体组成。

其宗旨是为推动已工业化的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之间就实质性问题进行开放及有建设性的讨论和研究,以寻求合作并促进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的持续增长。按照以往惯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银行列席该组织的会议。G20的成立为国际社会齐心协力应对经济危机,推动全球治理机制改革带来了新动力和新契机全球治理开始从“西方治理”向“西方和非西方共同治理”转变。

2016年9月4日至5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在中国杭州举行,这也是中国第二次举办这一峰会。(首次于2005年10月在中国北京举办)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03/n467483128.shtml report 6923 编者按:G20峰会召开在即,西子湖畔装点一新,只为展现出中国的最美形象。其中,包括中国农业银行在内的金融机构也已经严阵以待,要用细致入微的专业服务赢得全世界的赞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